★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单选冲刺题答案(6)

时间:2017-01-17 08:49: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单项选择题

51.针对企业短期贷款,商业银行对其现金流量的分析应侧重于( )。

A.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是否能够及时而且足额偿还贷款

B.企业是否具有足够的融资能力和投资能力

C.企业当期利润是否足够偿还贷款本息

D.企业未来的经营活动是否能产生足够的现金流量以偿还贷款本息

52.( )是一种多因素分析方法,结合设定的各种可能情景的发生概率,研究多种因素同时作用时可能产生的影响.

A.久期分析

B.缺口分析

C.敏感分析

D.情景分析

53.实施风险管理的首要步骤是( )。

A.风险识别 来源^91考试网

B.风险评价

C.风险检测

D.风险控制

54.对我国中央政府(含中国人民银行)的债券统一给予( )的风险权重。

A.0

B.5%

C.10%

D.20%’

55.巴塞尔委员会建议计算风险价值时的持有期为( )个营业日。

A.5

B.7

C.10

D.15

56.在正常的市场条件下,市场风险报告通常( )向高级管理层报告一次。

A.每天

B.每周

C.每月

D.每季度

57.商业银行持有的其他银行发行的混合资本债券和长期次级债务的风险权重为( )。A.20%

B.50%

C.70%

D.100%

58.对中央政府投资的公用企业的债权风险权重为( )。

A.10%

B.20%

C.30%

D.50%

59.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代为办理客户指定的经济事务、提供金融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业务是( )。

A.柜台业务

B.信贷业务

C.资金交易业务

D.代理业务

60.以下不属于银行认可的质押品的是( )。

A.黄金

B.股票

C.中央银行投资的公用企业发行的债券

D.AA一级以上国家发行的债券

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单项选择题参考答案

51.【答案】A。解析:针对企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以及不同期限的贷款,企业现金流量分析的侧重点有所不同:①对于短期贷款,应当考虑正常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是否能够及时而且足额偿还贷款;②对于中长期贷款,应当主要分析未来的经营活动能否产生足够的现金流量以偿还贷款本息。但在贷款初期,应当考察借款人是否有足够的融资能力和投资能力来获得所需的现金流量以偿还贷款利息。

【专家点拨】此外,由于企业发展可能处于开发期、成长期、成熟期或衰退期,进行现金流量分析时需要考虑不同发展时期的现金流特性。

52.【答案】D。解析:这是情景分析的定义。

53.【答案】A。解析:实施风险管理的首要步骤是风险识别。

54.【答案】A。解析:对我国中央政府(含中国人民银行)的债权统一给予零的风险权重。

55.【答案】C。解析:巴塞尔委员会建议计算风险价值时的持有期为l0个营业日。

56.【答案】B。解析:在正常的市场条件下,市场风险报告通常每周向高级管理层报告一次。

57.【答案】D。解析:商业银行持有的其他银行发行的混合资本债券和长期次级债务的风险权重为100%。58.【答案】D。

59.【答案】D。解析:这是代理业务的内容。

60.【答案】B。解析:股票不可作为质押品。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 city that parleys is half gotten. 求和之城已陷落一半。
He that goeth far hath many encounters. 走得远,见得多.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 ★ 
 ★ 银行从业资格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