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2016年个人理财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个人理财》习题4

时间:2017-02-08 21:03: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 下列关于黄金理财产品的特点,说法不正确的是()。

A.抗系统风险的能力弱 B.具有内在价值和实用性

C.存在市场不充分风险和自然风险 D.收益和股票市场的收益负相关

[答案]A

[解析]黄金理财产品抗系统风险的能力强,故A项错误。

2. 客户细分理论所划分的维度是()。

A.“客户当前价值”和“客户增值价值”

B.“客户当前价值”和“客户利润价值”

C.“客户未来价值”和“客户利润价值”

D.“客户未来价值”和“客户增值价值”

[答案]A

[解析]客户细分是20世纪50年代中期由美国学者温德尔?史密斯提出的,客户细分理论所划分的维度是“客户当前价值”和“客户增值价值”。

3. 张先生打算分5年偿还银行贷款,每年末偿还100000元,贷款利率为10%,则等价于在第一年年初一次性偿还()元。

A.500000 B.454545 C.410000 D.379079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普通年金现值的计算。根据公式,现值= 计算得现值为379079元。

4. 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资产负债表中流动资产的是()。

A.汽车 B.房地产 C.保险费 D.定期存款

[答案]D

[解析]流动资产是指能够在1年内耗用或变现的资产。汽车和房地产都是耐用品,保险费是费用,不是资产,而且保险产品也属于非流动资产。个人资产负债表中的流动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投资、短期理财产品。

5. 已知某只基金的投资资产中现金持有量较小,则该只基金最有可能是一只()。

A.开放式基金 B.公募基金 C.国际基金 D.成长型基金

[答案]D

[解析]成长型基金是以资本长期增值作为投资目标的基金,其投资对象主要是市场中较大升值潜力的小公司股票和一些新兴行业的股票。这类基金一般很少分红,经常将投资所得的股息、红利和盈利进行再投资,以实现资本增值。现金是增值价值较小的资产,因此成长型基金一般很少持有现金。其他项都不是按照投资对象分类的。因此无法判断其现金持有量。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Better to be alone than in bad company. 宁可孤单也不交坏朋友.
Hsitory is bunk. 历史是一堆废话。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 ★ 
 ★ 银行从业资格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