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2010年上半年银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真题及详解答案

时间:2016-04-26 06:47: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1.中国银监会有权对有严重违法经营、经营管理不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

A.接管

B.重组

C.撤销

D.冻结资产

2.证券交易所属于()。

A.有形市场

B.无形市场

C.第三市场

D.第四市场

3.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是无法提前终止的,其终止是事先约定的条件发生才出现,这体现了结构性理财产品面临的哪一类主要风险?()

A.价格波动风险

B.本金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收益风险

4.受托人以()为目的管理信托财产。

A.受托人最大利益

B.委托人最大利益

C.受益人最大利益

D.社会利益

5.保险的基本职能包括经济给付职能和()。

A.补偿损失职能

B.资金积累职能

C.风险管理职能

D.社会管理职能

6.在利息不断资本化的条件下,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基础应采用()。

A.单利

B.复利

C.年金

D.普通年金

7.某保险经纪人在办理保险业务中发生了过错,给投保人造成了严重损失,赔偿责任由()承担。

A.保险代理人

B.保险经纪人

C.保险人

D.被保险人

8.对银行理财从业人员而言,客户最重要的非财务信息是()。

A.资产和负债

B.收入与支出

C.房地产升值预期

D.客户风险厌恶系数

9.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对所在机构负有诚实信用义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所在机构商

业信誉是()准则的内容。

A.诚实信用

B.守法合规

C.勤勉尽职

D.岗位职责

10.下列关于个人理财业务与信托业务、商业银行储蓄业务的不同点,表述错误的是()。

A.个人理财业务中资金的运用是按照合同约定的,储蓄资金的运用是按照银行需要的

B.个人理财业务的风险一般是客户承担或者商业银行和客户共同承担的;储蓄的风险是商业银行独立承担的

C.个人理财业务的受益人和信托业务的受益人都只能是委托人本人

D.个人理财业务中客户的资产不与商业银行其他资产严格区分相互独立;而信托中财产性质是登记并与受托人的财产严格区分的

21.在证券投资基金的当事人和关系人中,商业银行可以申请担任()。

A.基金监管人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托管人

D.基金持有人

22.以下市场不属于资本市场的是()。

A.债券回购市场

B.中长期借贷市场

C.股票市场

D.公司债券市场

23.下列不属于基金管理人应当履行的职责的是()。

A.对所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分别管理、分别记账,进行证券投资

B.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C.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D.以基金管理人的名义,代表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行使诉讼权利

24.下列对于影响股票价格波动的微观因素,理解错误的是()。

A.增加股息派发往往比骰票分割对股价上涨的刺激作用更大

B.通常,股价与公司派发的股息成正比

C.公司资产净值增加,股价上升

D.公司股价的涨跌和公司盈利的变化并不是同时发生的

25.以下债券中风险最高的是()。

A.国债

B.金融债

C.公司债

D.垃圾债券

26.下列投资方式中由左到右风险依次降低的选项是()。

A.股票基金政府债券股票储蓄

B.政府债券股票股票基金储蓄

C.股票股票基金.政府债券储蓄

D.股票政府债券股票基金储蓄

27.期货交易主要是以()为保障,从而保证到期兑现。

A.行业规则

B.法律制度

C.保证金制度

D.市场制度

28.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为了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布《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简称“新国十条”,这主要体现了影响房地产价格的()。

A.行政因素

B.社会因素

C.经济因素

D.自然因素

29.2008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很多国家CPI上涨,则债券投资者承担的风险是()。

A.价格风险

B.再投资风险

C.通货膨胀风险

D.违约风险

30.下列不属于影响理财计划的经济因素是()。

A.符合有关规定的对外投资

B.向境内保险机构支付外汇入寿保险项下的保险费

C.在境外获得合法资本项目收入需结汇的

D.对外捐赠和财产转移需购付汇的

51.近年来,国际黄金价格一路走高,投资黄金看起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下列关于黄金理财产品的特点,说法不正确的是()。

A.面对通货膨胀的压力,黄金投资具有保值增值的作用

B.抗系统风险的能力强,所以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无风险地投资黄金理财产品

C.影响黄金价格的直接因素有美元走势、通货膨胀、石油价格和国际金融市场的重大事件等

D.黄金的投资方式主要有:金块、金币、黄金基金和“纸黄金”

52.下列关于保险相关要素的说法,错误的是()。

A.保险人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

B.投保人接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的义务

C.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的协议

D.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能是同一人

53.客户理财目标按时间的长短可以划分为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下列理财目标不属于短期目标的是()。

A.债务负担最小化

B.投资股票市场

C.控制开支预算

D.筹集资金购买汽车

54.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总行向分行拨付营运资金总和,不得超过总行资本金额的()。

A.70%

B.60%

C.50%

D.40%

55.现金管理是对现金和流动资产的日常管理,下列关于现金管理的目的,说法错误的是()。

A.满足应急资金的需求

B.满足未来消费的需求

C.保障家庭生活的安全、稳定

D.满足财富积累的需求

56.非常保守型的投资者通常不会选择的投资理财工具是()。

A.储蓄

B.国债

C.保本型理财产品

D.期货

57.在下列理财规划中,属于人生事件规划项目的是()。

A.现金、债务管理

B.投资规划

C.税收规划

D.教育规划

58.投资者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才能买卖的国债是()。

A.凭证式国债

B.储蓄式国债

C.实物式国债

D.记账式国债

59.投资者进行一项投资可能接受的最低收益率是()。

A.预期收益率

B.货币时间价值

C.通货膨胀率

D.必要收益率

60.个人理财顾问服务的风险揭示管理措施有()。

A.商业银行销售各类理财产品,以及商业银行对客户投资情况的评估和分析.都应包含应的风险揭示内容

B.商业银行应用专业术语准确地向客户进行风险揭示

C.商业银行通过理财服务销售的其他产品,可以不迸行风险揭示

D.客户不必抄录“本人已经阅读上述风险提示,充分了解并清楚知晓了本产品风险,愿意承担相关风险”,但应在该提示栏里签名

71.新股申购类信托理财产品中,无权提前终止的人是()。

A.受托人

B.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

C.投资者

D.投资对象

72.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时,理财计划或产品包含的风险有()。

A.合规性风险

B.战略风险

C.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

D.操作风险和信用风险

73.个人理财业务是经()批准的一项银行中间业务。

A.中国人民银行

B.银行监管委员会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证券监督委员会

74.个人理财业务管理部门的内部调查监督,应重点检查()。

A.业务人员操守与胜任能力

B.操作的合规性与规范性

C.是否存在错误销售和不当销售 转自:考试网 - [Examw.Com]

D.是否配备必要的人员

75.家庭资产负债表中的流动资产项目不包括下列哪个会计科目?()

A.货币市场基金

B.短期国库券

C.六个月定期存款

D.股票

76.下列行为中,()违反了保护商业机密与客户隐私的规定。

A.与同业工作人员交流对某些客户的评价

B.避免向同事打听客户的个人信息和交易信息

C.了解调查申请贷款客户的信用记录、财务经营状况

D.与同事通过电子邮件发送银行在网上已公布的财务数据

77.以下对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分析,不恰当的一项是()。

A.股票价格与公司盈利能力成正比

B.股息与股价的变化成反比

C.公司的重大并购重组常常影响股价的波动

D.股票分割不影响股票的总市值

78.按照规定,期货交易所的风险管理制度不包括()。

A.持仓限额和大户持仓报告制度

B.涨跌停板制度

C.全额交割制度

D.风险准备金制度

79.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工资、薪金所得的适用税率范围是()。

A.5%~50%

B.5%~45%

C.5%~40%

D.5%~35%

80.经济环境的变化对个人投资理财策略产生影响,一般而言,()可能导致减少储蓄增加基金股票配置。

A.预期未来通货紧缩

B.预期未来本币贬值

C.预期未来利率上升

D.预期未来经济处于景气周期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1.下列资产工具可以作为金融期货合约标的物的有()。

A.股票价格指数

B.农产品

C.黄金

D.利率

E.汇率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免纳个人所得税的项目有()。

A.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B.抚恤金

C.保险赔偿

D.市级人民政府颁发给本市优秀教师的奖金

E.军人的转业费

3.下列对投资基金销售业务描述,正确的有()。

A.未与基金管理人签订书面代销协议的,代销机构不得办理基金销售

B.代销机构经批准可以委托其他机构代为办理基金的销售

C.基金管理人对代销机构的基金销售业务负有检查、监督的义务

D.基金管理人应审查代销机构使用的宣传材料,并对材料内容负责

E.代销机构应当在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开立与基金销售有关的账户,并由基金管理人对账户内的资金进行监督

4.某商业银行的一位客户计划投资黄金,则银行业从业人员可以建议客户选择的投资方式有()。

A.条块现货

B.金币

C.黄金基金

D.“纸黄金”

E.黄金期货

5.个人税收规划的基本内容包括()。

A.避税规划

B.节税规划

C.转嫁规划

D.目的性规划

E.合法性规划

6.张先生计划3年后购买一辆价值16万元的汽车,因此他现在开始每年年初存入50000元的现金为定期存款,年利率为4%,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以单利计算,第三年年底的本利和是162000元

B.以复利计算,第三年年底的本利和是162323元

C.张先生的理财规划能够实现

D.张先生购买汽车的理财规划属于短期目标

E.张先生购买汽车的理财规划属于中期目标

7.银行代理理财产品销售的基本原则有()。

A.适用性原则

B.合法性原则

C.银行利益最大化原则

D.客观性原则

E.客户利益最大化原则

8.下列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的服务,符合公平竞争的行为有()。

A.某银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定期向从业人员讲授金融产品的特点和服务的技巧

B.某银行告知客户本行信用卡消费达到一定金额时,可以获得某些奖品

C.为某大客户提供超出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浮动范围发放贷款

D.某银行在常规金融服务之外,关注解决客户日常生活困难,并提供信息咨询等增值服务

E.以免费的方式向客户提供国际金融市场上的有关信息 转自:考试网 - [Examw.Com]

9.银行业从业人员面对客户时,应遵循信息披露的原则,以下符合信息披露的行为有()。

A.销售人员为了利用该银行的知名度实现销售目标,在介绍产品时没有提到最终责任承担者,并使得消费者误以为该银行是风险承担者

B.银行职员以明确足以让客户理解的方式向普通群众介绍产品合约、被代理人信息

C.银行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详细介绍该行代理的产品的性质、风险、最终责任承担人以及该行的责任与义务

D.银行职员利用银行的声誉对所代理产品进行合约以外的承诺

E.销售人员在向客户推荐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产品时,明确提示预期收益不同于保证收益,对产品涉及的风险进行充分的披露

10.用于保障家庭基本开支费用的现金储备一般可以选择()。

A.银行活期存款

B.七天通知存款

C.股票

D.外汇保证金交易

E.货币基金

21.商业银行违反审慎经营原则开展个人理财业务,或利用个人理财业务进行不公平竞争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其限期修改;逾期未改正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可以采取()措施。

A.暂停商业银行销售新的理财计划或产品

B.建议商业银行调整主管理财业务的负责人

C.建议商业银行调整个人理财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

D.建议商业银行调整相关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

E.建议商业银行调整相关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

22.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中的理财计划包括的种类有()。

A.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B.保证最高收益理财规划

C.投资保险理财计划

D.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E.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23.货币之所以具有时间价值,是因为()。

A.货币占用具有机会成本

B.货币可以满足当前的消费

C.通货膨胀可能造成货币贬值

D.货币可以作为财富的象征

E.投资可能产生投资风险

24.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银监会可以依据相关规定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违规开展个人理财业务造成银行或客户重大经济损失的

B.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个人资料和交易信息记录造成严重后果的

C.挪用单独管理的客户资产的

D.违反规定销售未经批准的理财计划或产品的

E.将一般储蓄存款产品作为理财计划销售并违反国家利率管理政策,进行变相高息揽储的

25.下列符合监管、与局对个人理财业务的规定有()。

A.商业银行不得从事证券信托业务

B.商业银行不得使用电子银行销售风险较高的理财产品

C.商业银行在开展有关理财业务时可以未经许可使用信托权利

D.商业银行应明确个人理财业务人员与一般产品销售人员的工作界限,禁止一般产品销售人员向客户提供咨询顾问意见、销售理财计划和产品

E.客户在办理一般业务时,若需理财服务,一般产品销售和服务人员应将客户移交理财业务人员

26.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表现在()。

A.公募基金的期望收益率高于私募基金的期望收益率

B.公募基金募集的对象通常是不固定的.而私募基金募集的对象是确定的

C.公募基金的最小金额要求较低,私募基金要求较高的投资金额

D.公募基金投资的领域是国内,私募基金投资的领域是国外

E.公募基金要定时公开披露信息,私募基金不必公开披露信息

27.当基金宣传材料中出现下列哪些内容时,不符合证监会的规定?()

A.对该基金投资业绩的合理预测

B.向投资者承诺保证收益率

C.专业机构的评价结果

D.单位或个人的推荐性文字

E.该基金近10年的过往业绩

28.商业银行应当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个人理财业务人员资格考核与认定、继续培训、跟踪评价等管理制度,保证相关人员()。

A.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和管理能力

B.充分了解所从事业务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章

C.理解所推介产品的风险特性

D.遵守从业人员职业道德

E.具备独立开发理财产品的能力

29.投资者购买债券时能直接看到的债券的要素是()。

A.面额

B.到期日

C.息票率

D.债券发行者名称

E.到期收益率

30.商业银行(),应包含相应的风险提示内容。

A.向客户提供可能影响投资决策的材料

B.销售的各类投资产品的介绍

C.对客户投资情况的评估和分析

D.提供个人理财顾问服务

E.销售代销的证券投资基金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投保人只根据自身和家庭对保障的需求来确定保险种类和保险金额。()

2.委托代理人为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托他人代理的,通常情况下可以不告诉被代理人自行决定。()

3.期货交易买卖的直接对象是期货合约,而不是商品本身。()

4.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计划)中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是银行为了使客户的利益达到最大化,无条件的保证收益。()

5.一般而言,可转换公司债券利率低于普通公司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债券有助于降低其筹资成本。()

6.证券投资基金通过集合资金,分散投资组合,使得基金的风险降低到无风险的程度。()

7.商业银行可承受的风险程度应当是可定性化指标,可以与商业银行的资本总额相联系,也可以与个人理财业务收入等其他指标相联系。()

8.某银行近期推出一款新的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张先生主动要求了解,银行理财顾问向客户当面说明了产品的投资风险和风险管理的基本知识,张先生购买这款产品时,银行以书面形式确认是客户主动要求了解和购买的。()考试用书

9.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银行的债务承担责任,银行以其全部资产对外承担责任。()

10。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开展相关个人理财业务之前,应持其总行(地区总部等)的授权文件,按照有关规定,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派出机构报告。()

11.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可以用于会员的交易结算和期货公司的经营周转。()

12.根据《物权法》规定,某国家森林公园的所有权需依法登记。()

13.理财产品(计划)的监督管理采取审批制和报告制,报告制度就是中国银监会要按规定将个人理财业务的结果报送中国人民银行。()

14.个人实盘黄金买卖的投资者在需要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办理黄金的实物交割。()

15.只要负债总资产比例不低于0.4,客户的财务状况就不会出现资产流动性不足的情况。()

11.[解析]答案为C。根据投资目标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成长型基金以追求资本增值为基本目标,主要以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股票为投资对象;收入型基金以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基本目标。主要以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券等稳定收益证券为投资对象;平衡型基金兼顾当期收入和未来长期增值,因此C选项正确。

12.[解析]答案为D。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率=5%-7%=-2%。

13.[解析]答案为D。个人金融业务以消费者收入为基础,但是消费者不可能将全部收入均用于购买金融产品,因此需要从不同角度衡量一个经济体中的消费者的收入水平。衡量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指标主要有:国民收入、人均国民收入、个人收入、个人可支配收入,不包括D选项的消费者物价指数。

14.[解析]答案为C。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可知,外国银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但每笔业务不得少于100万元。

15.[解析]答案为B。新公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期货交易应当在规定的场所进行,禁止场外交易和变相期货交易,B选项说法错误。

16.[解析]答案为B。个人理财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个人理财业务活动中法律关系的主体是商业银行和蓉产。

17.[解析]答案为D。回购利率一般是参照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水平决定的。在期限相同的情况下,回购协议利率与货币市场利率的关系是:短期政府债券利率<回购协议利率<银行承兑汇票利率<可转让定期存单利率<同业拆借利率。www.examw.com

18.[解析]答案为D。流动负债是指将在1年(含1年)或者超过1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交税金和1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等。信用卡贷款的还款期限一般不能超过1年,属于流动负债项目;汽车贷款、教育贷款和住房抵押贷款的还教期限通常都超过1年,属于长期负债项目。

19.[解析]答案为A。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在理财顾问服务活动中,客户根据商业银行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管理和运用资金,并承担由此产生的收益和风险。

20.[解析]答案为D。投资项目的方向决定了该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和风险,即使是同类投资产品,若其投资方向不同,获得的收益和承受的风险也不同。

31.[解析]答案为D。从债券的发行形式来看,我国的国债可以分为无记名(实物)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无记名式国债是一种票面上不记载债权人姓名或单位名称的债券,通常以实物券形式出现,又称实物券或国库券;凭证式国债是指国家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我国从1994年开始发行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又称无纸化国债,它是指将投资者持有的国债登记于证券账户中,投资者仅取得收据或对账单以证实其所有权的一种国债。

32.[解析]答案为B。资产负债表中“净资产=总资产一负债”,现金偿还债券的行为改变了总资产和负债,净资产没有发生变化;用现金购买房产的行为改变了流动资产和固定资产,总资产没有发生变化,净资产也没有发生变化。

33.[解析]答案为C。期权是指在未来一定时期可以买卖的权力,是买方向卖方乏付一定数量的金额(指权利金)后拥有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指美式期权)或未来莱一特定日期(指欧式期权)以事先规定好的价格(指履约价格)向卖方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的特定标的物的权力,

但不负有必须买进或卖出的义务。期权交易事实上是这种权利的交易。期权的卖方得到了期权费,因此具有将来为买方承兑选择权的义务。

34。[解析]答案为D。衡量债券的投资收益率通常采用三个指标:即期收益率、到期收益类和提前赎回收益率。债券价格波动率通常是用来衡量债券投资风险的指标。

35.[解析]答案为A。本题计算的是年金终值,查普通年金终值系数表可得:FVIFA(12%,30)=241.3327,因此,可知本题A选项正确。

36.[解析]答案为B。根据个人生命周期理论可知,处于稳定期时面临着未来的子女教育、父母赡养、自己退休三大人生重任,主要的理财任务是尽可能多地储备资产、积累财富,B项符合题意;A项是探索期及建立期的理财特征;C项是人生退体期的理财特征;D项是人生处于高潮期的理财特征。

37.[解析]答案为D。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银行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投资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计划。这是一款典型的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投资者获得这一固定收益的条件是没有权利提前终止理财计划,银行有权利根据市场状况来决定是否提前终止理财计划。

38.[解析]答案为B。对于相同数量的资金的投资,有人会选择高风险的投资产品,有人会选择低风险的投资产品,这反映了人们具有不同的风险偏好。

39.[解析]答案为A。基金申购是指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内基金开放日申请购买基金的行为.在开放式基金募集期间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是基金认购。

40.[解析]答案为B。《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九条规定,境内个人向境内经批准经营外汇保险业务的保险经营机构支付外汇保费,应持保险合同、保险经营机构付款通知书办理购付汇手续。可见B项不必经外汇局核准。

51.[解析]答案为B。投资黄金也存在市场不充分风险和自然风险,贵金属的国际市场价格下降,投资者会面临资产价值缩水的风险。

52.[解析]答案为D。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故选D。

53.[解析]答案为D。为购买汽车、住房筹集专项资金属于理财目标中的中期目标。

54.[解析]答案为B。根据《商业银行法》第十九条规定,商业银行可以在我国境内外设立分支机构,总行应当按照规定,向分行拨付营运资金。拨付给分支机构的营运资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商业银行总行资本金总额的60%。

55.[解析]答案为C。保障家庭生活的安全、稳定是客户进行保险规划的目的,而非现金管理的目的。

56.[解析]答案为D。非常保守型的投资者往往对于投资风险的承受能力很低。选择一项理财产品或投资工具首要考虑的是是否能够保本,然后才考虑追求收益。因此,这类客户往往选择国债、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连接险、货币与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期货风险较高,一般不会成为保守型投资者的投资理财工具。

57.[解析]答案为D。人生事件规划是解决客户住房、教育及养老等需要面临的问题。包括教育规划和退休规划等。

58.[解析]答案为D。记账式国债以记账形式记录债权。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可以记名、挂失。投资者进行记账式证券买卖.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中华考试网(www.Examw。com)

59.[解析]答案为D。预期收益率是指投资对象未来可能获得的各种收益率的平均值必要收益率是指投资某投资对象所要求的最低回报率.也称必要回报率。投资者的必要收益率包括真实收益率(货币的纯时间价值)、通货膨胀率和风险报酬三部分。

60.[解析]答案为A。《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二十九条规定,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的所有可能影响客户投资决策的材料,商业银行销售的各类投资产品介绍,以及商业银行对客户投资情况的评估和分析等.都应包含相应的风险揭示内容。风险揭示应当充分、清晰、准确,确保客户能够正确理解风险揭示的内容。商业银行通过理财服务销售的其他产品,也应进行明确的风险揭示。因此可知A选项正确,BC选项说法错误。由《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三十条规定可知,D项说法错误。

Handsomee is that handsome does. 心美貌亦美.
A bow long bent at last waxeth weak. 良弓张久必驰.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