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2012山西农村信用社^91考试网纲-马克思主义哲学8

时间:2012-05-13 17:34: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真理的绝对性
  真理的绝对性是指真理的客观性和无限性。(1)任何真理都具有不依赖于主体的、符合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客观内容,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2)真理的发展是无限的,绝对的。
  21、真理的相对性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真理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是有限的。
  22、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划分历史唯物主义和历史唯心主义的基本依据。神学史观、英雄史观、人道主义史观属于历史唯心主义。
  23、社会存在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物质生活条件的总和。它包括地理环境、人口因素和生产方式,其中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的决定性因素。
  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构成社会存在和发展的自然物质基础。
  生产方式是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统一,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主要表现在:(1)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2)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决定着整个社会的基本性质和面貌。(3)物质生活资料生产方式的发展和变革决定着社会制度的更替和变革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 ★ 
 ★ 银行从业资格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