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药学专业知识:受体和跨膜转运

时间:2017-03-23 10:13: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跨膜转运

药物的吸收、分布和排泄过程是 药物在体内通过各种生物膜的过程,称药物的跨膜转运。

二、受体

1.受体:存在于细胞膜、细胞浆或细胞核上的大分子化合物,能与特异性配体(药物、递质、激素、内源性活性物质等)结合并产生效应。

2.受体的特性

受体具有饱和性、特异性(结构专一性、立体选择性)、可逆性、高亲和力、可调节性。

3.受体的分类

4.第二信使

(1)G-蛋白

(2)环磷腺苷(CAMP)

(3)环磷鸟苷(CGMP)

(4)肌醇磷脂

5.作用于受体的药物

以上就是^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的受体和跨膜转运的知识,更多药学专业知识,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药学专业知识栏目!


Art is long,life is short. 人生短暂,艺术长存。
If you have a garden and a library, you have everything you need. 如果你有一块园地和一个图书馆,那么你就拥有了你所需要的一切.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