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历年真题(4)

时间:2016-12-27 09:13: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报考临床岗位的考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占比很大,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历年真题(4),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女,60岁,冠心病患者,心衰服地高辛、DHCT1周后症状加重,心电图示有多发性室早。下列处理哪项错误( )。《内科学》

A.吸氧

B.补钾

C.利多卡因

D.西地兰

E.停用双氢克尿塞改用安体疏通

2.血型不合的输血后,短期可出现( )。《外科学》

A.血尿

B.胆红素尿

C.含铁血黄素尿

D.血红蛋白尿

E.酮尿

3.尿路感染最常见的致病菌是( )。《内科学》

A.大肠埃希菌

B.变形杆菌

C.克雷伯杆菌

D.粪链球菌

E.白色葡萄球菌

4.触诊时语音震颤增强最常见于( )。《内科学》

A.大叶性肺炎

B.胸壁皮下气肿

C.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

D.支气管肺炎

E.慢性支气管炎

5.风湿性心脏病最容易累及的瓣膜是( )。《内科学》

A.二尖瓣以及三尖瓣

B.三尖瓣以及肺动脉瓣

C.主动脉瓣以及肺动脉瓣

D.二尖瓣以及肺动脉瓣

E.二尖瓣以及主动脉瓣

6.对于心肌梗死(MI)下列那种说法最正确( )。《内科学》

A.血清CK正常可排除MI

B.血清CK增高程度不能反映梗死范围

C.ECG正常不能排除MI

D.心向量图诊断MI不如ECG敏感

E.无病理性Q波、MI都是累及心室壁全层
[page]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地高辛为洋地黄类药物,洋地黄治疗量与中毒量接近,因此易出现洋地黄中毒,患者出现症状加重、多发性室早应高度怀疑洋地黄中毒。处理方法:1.停用洋地黄;2.快速心律失常,血钾低者补钾;不低用利多卡因或苯妥英钠。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血型不合的输血会导致溶血反应,输入十几毫升的血型不合的血液立即出现沿输血静脉的红肿及疼痛,寒战、高热、呼吸困难、头痛、胸闷、心率加快、乃至血压下降、休克,随之出现血红蛋白尿和溶血性黄疸。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格兰阴性杆菌,尤其是大肠埃希菌为尿路感染最常见的致病菌。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语音震颤增强主要见于:1.肺泡内有炎症浸润,因肺组织实变使语颤传导良好,如大叶性肺炎实变期、大片肺梗死等;2.接近胸膜的肺内巨大空腔,声波在空洞内产生共鸣,尤其是当空洞周围有炎症浸润或与胸壁粘连时,如空洞型肺结核,肺脓肿等。

5.【答案】E。^91考试网解析:风湿性心脏病最容易累及的瓣膜是二尖 瓣,其次为主动脉瓣。

6.【答案】C。^91考试网解析:血清CK的同工酶CK-MB来自于心肌,其升高程度和持续时间反映了梗死的范围和严重度;在异常Q波和ST段抬高之前,心电图可无明显改变;心向量图诊断MI比ECG更为敏感,但特异性不如ECG;心肌梗死的主要心电图表现为病理性Q波和ST段抬高。

 


Take not a musket to kill a butterfly. 杀蝶不用枪。
Good order is the foundation of all things. 良好的秩序是一切的基础。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