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护理学基础知识:心力衰竭的症状分析_^91考试网网

时间:2017-10-01 18:33: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心力衰竭分为左心衰和右心衰,二者的临床表现是考试中常见的一个内容,但较容易混淆。^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就二者临床表现做一总结,方便各位考生记 忆。

1.左心衰:左心衰竭时,肺循环受阻,血液淤滞在肺部,会有肺循环淤血的表现;另一方面,左心衰使得体循环的血量减少,因此,同时会有体循环血量减少的表现。即以下几个方面:

(1)呼吸困难:最早出现劳力性呼吸困难,最典型的为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最后发展成为端坐呼吸;

(2)咳嗽、咳痰、咯血;

(3)疲乏、无力、头晕、心悸;

(4)少尿及肾功能损害的表现。

2.右心衰:右心衰竭时,体循环血流受阻,导致出现体循环淤血的表现。具体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水肿:主要为体位性、凹陷性水肿,最早发生在身体下垂部位。

(2)颈静脉怒张及肝颈静脉回流征阳性:是右心衰的主要体征。

(3)肝脏肿大:常因淤血而重大、压痛。

例题:下列选项中属于左心衰临床表现的是( )

A.水肿

B.颈静脉怒张

C.呼吸困难

D.肝脏肿大

【答案】C。


Most folks are about as happy as they make up their minds to be. 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认定自已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A long dispute means that both parties are wrong. 持久的争论意味着双方都是错的。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