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事业单位面试:发热反应

时间:2017-08-03 18:42: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要求考生在高压状态下,短时间内通过口头回答出相应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备考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整 理,以期能够短时间内完成作答。我们以发热反应为例来试着进行回答:发热反应是输液过程中的常见反应。而在输液过程中引起发热反应的原因是由于输入致热物质,比方灭菌不彻底、输入药物制品不纯、无菌操作不严格、输液器械污染等原因。

发热反应的临床表现为发热、寒战、发冷,并且伴有头痛、恶心、呕吐、脉速等全身症状。

对于发热反应的护理措施分为预防和处理两个部分。预防的方法需要在输液前认真检查药液的质量、输液用具灭菌日期、有效期,输液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

而对于发热反应的处理是病人输液过程中如果发生了发热反应,我们首先应该立即减慢滴速或者停止输液,并且及时通知医生。对于发热反应严重的,我们应该立即停止输液,并且保留剩余溶液和输液器,必要时送去检验,以方便查找发热反应的原因。而对于高热患者,我们应该给与物理降温,同时严格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必要时遵医嘱给与抗过敏药物或者激素治疗。

【例题】下列哪项属于输液反应中的常见反应?( )

A.过敏反应 B.发热反应

C.溶血反应 D.副作用

E.疾病感染反映

【答案】B。解析:输液反应中常见的反应有发热反应、循环负荷过重反应、静脉炎、空气栓塞等。


Deceiving those that trust us is more than a sin. 欺骗信任自己的人是罪上加罪.
He lives unsafely that looks too near on things.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