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6.20】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时间:2017-06-20 15:15: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其中( )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也是创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

A.“富强”

B.“和谐”

C.“文明”

D.“民主”

2.“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对此。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r dquo;时期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并将( )置于五大发展理念之首。

A.开发

B.创新

C.共享

D.改革

3.“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这是习近平主席对绿色发展理念所作的论述之一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中( )的要求。

A.坚持以人为本

B.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义

D.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4.邓小平精辟地分析了( )成为时代主题的新形势,并总结了社会主义在世界上一些国家发生剧变的沉痛教训。

A.科技与人才

B.战争与和平

C.和谐与发展

D.和平与发展

5.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全国所有煤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加强巡视监导:扎实推进小煤矿整顿关闭,下令关闭一批污染严重并存在安全隐患的小煤矿。这是国家利用( )进行宏观调控。

A.法律手段

B.行政手段

C.经济手段

D.计划手段

6.婉约派为中国宋词流派。婉约,即婉转含蓄。下列能体现婉约派风格的诗句是( )。

A.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B.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C.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D.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根据题干中的“也是创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可以得出“政治”对应的应该是“民主”。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因此,在五大发展理念当中创新置于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全面协调可持续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具体来说就是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社会发展道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使人民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因此“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体现的是科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学发展的根本方法。故本题答案为B。

4.【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基于对国际形势的长期观察,冷静地剖析了战后四十年国际战略形势发展和世界范围内战争与和平两种力量变化的趋势,以及由此反映出来的时代特征的重大改变,作出了“和平和发展是当代世界的两大问题”的科学论断。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法律手段,主要是制定经济法规和运用经济法规;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最主要的手段,主要包括经济计划和经济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行政手段,主要包括行政命令、指示、规定、指标、禁止、整顿。根据题干的表述的是行政手段的整顿、禁止。故本题答案为B。

6.【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婉约派的代表人物有柳永、张先、晏殊、晏几道、欧阳修、秦观、贺铸、周邦彦、李清照等。A选项是辛弃疾的词; B.选项是柳永的词;CD选项宋代陆游的词。故本题答案为B。


To live in hearts we leave behind is not to die. 活在生者的心里,就是不死.
Goods are theirs who enjoy them. 爱物者有物用.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