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历年真题(10)

时间:2017-01-18 16:42:0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报考临床岗位的考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占比很大,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历年真题(10),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一6岁男童突起寒战,高热,诉右膝痛而来诊,体格检查:体温39.8°C,脉搏115次每分,烦躁不安,右膝红,热,处于半屈曲位,拒绝检查,白细胞计数升高,为10×10的9次每升,则该患儿可能的诊断是( )。《外科学》

A.化脓性膝关节炎

B.膝关节结核

C.类风湿性关节炎

D.骨髓炎

E.蜂窝织炎

2.下列哪项是血液透析的禁忌证( )。《外科学》

A.休克

B.血清钾大于6.5mmol/L

C.血清肌酐大于908mmol/L

D.严重酸中毒

E.BUN大于30mmol/L

3.不同原因的休克,其共同点是( )。《外科学》

A.低血容量

B.血液停滞在毛细血管中

C.血液贮存于肝脾淋巴血窦中

D.血浆及水电解质丧失

E.有效循环血量锐减

4.肛痿的临床特点应除外下列哪项( )。《外科学》

A.经常有浓性分泌物从痿口溢出,引起肛门搔痒和肛周湿疹

B.痿口反复开闭,脓肿反复发生,久而久之形成复杂性内外痿

C.疼痛也是肛痿的常见症状,往往影响工作和生活

D.采用保守疗法,肛痿不能自行愈合

E.肛痿多是肛管直肠周围感染的后遗症

5.关于高渗性脱水,下列错 误的是( )。《外科学》

A.缺水多于缺钙

B.血清钠大于等于155mmol/L

C.缺水量超过体重的6%,可发生谵妄,昏迷,休克

D.缺水量大于体重的4%,患者烦躁,尿量显著减少

E.缺水量为体重的2%时,尿少,尿比重偏低

6.男,19岁,从7m高处坠落后腹痛30分钟。查体:面色苍白,血压60/45mmHg,脉搏120次/分全腹压痛及反跳痛,为明确有无内脏损伤,下列哪项检查应最先进行( )。《外科学》

A.胸腹部X线拍摄片

B.腹部B超

C.腹部CT

D.诊断性腹腔穿刺

E.血红蛋白及红细胞比容检查

 全国卫生人才招聘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医学专业知识每日一练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患儿起病急,病情重,且寒战、高热、白细胞升高等脓毒血症症状明显,应考虑为化脓性炎症。自诉膝关节疼痛,应高度怀疑化脓性膝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多见于儿童,好发于髋关节、膝关节,起病急,寒战高热明显,体温可达39度以上,病变关节迅速出血疼痛、功能障碍,关节常处于半屈曲位。

2.【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血液透析的禁忌症包括:1.休克或收缩压<80mmHg;2.有严重出血或出血倾向者;3.严重心肺功能不全,包括严重心律失常、严重心肌功能不全或严重冠心病患者;4.严重感染,如败血症或血源性传染病者。

3.【参考答案】E。^91考试网解析:休克是机体有效循环血容量减少、组织灌注量不足,细胞功能紊乱和代谢受损的病理过程。休克的原因很多,但有效循环血量锐减和组织灌注量不足是休克的共同病理基础。

4.【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当瘘外口愈合,瘘管内有脓肿形成时才可感到明显疼痛,当脓肿穿破或切开引流后,疼痛症状会缓解。

5.【参考答案】E。^91考试网解析:当缺水量为体重的2%~4%时,为轻度缺水,除口渴外无其他症状。

6.【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诊断性腹腔穿刺阳性率可达90%以上,对于判断腹腔内是否有脏器损伤和哪类脏器损伤有很大帮助。抽到液体后应观察其性状以推断有哪类脏器损伤,必要时做液体的涂片检查,如果抽到不凝血,应为腹来源:91考试 网腔内实质性脏器破裂出血。为判断是否有内脏损伤的首选检查。

 


If a man will not seek knowledge, it will not seek him. 你若不去找知识,知识不会来找你.
Life is measured by thought and action, not by time. 衡量生命的尺度是思想和行为,而不是时间.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