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3)

时间:2016-12-28 18:10: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关于医嘱种类的解释,正确的是( )。《基础护理学》

A.长期医嘱有效时间在12h以上

B.长期医嘱一般只执行一次

C.临时备用医嘱有效时间在24h以内

D.长期医嘱护士注明停止时间后失效

E.长期备用医嘱医生注明停止时间后失效

2.鼻导管给氧时,导管插入的长度是( )。《基础护理学》

A.鼻尖至耳垂

B.鼻尖至耳垂1/2

C.鼻尖至耳垂1/3

D.鼻尖至耳垂2/3

E.鼻尖至耳垂1/4

3.左半结肠 91eXAm.org癌的主要症状是( )。《内科护理学》

A.腹痛

B.腹部包块

C.肠梗阻

D.腹泻

E.排便习惯及粪便性状改变

4.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是( )。《内科护理学》

A.空气污染

B.职业因素

C.电离辐射

D.饮食与营养

E.长期吸烟

5.关于肺癌健康教育的内容,错误的是( )。《内科护理学》

A.积极防治其他肺部慢性疾病

B.高营养高蛋白低维生素A饮食

C.尽量避免到大气污染严重的地方居住或旅游

D.知道肺癌患者戒烟或尽量减少吸烟

E.出现不明原因咳嗽咯血时应及时就诊

6.动作电位上升支的离子机制是( )。《外科护理学》

A.Na离子内流

B.Cl离子内流

C.K离子内流

D.Ca离子内流

E.Mg离子内流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E。^91考试网解析:长期医嘱自开写之日起,有效时间在24小时以上,临时医嘱有效时间在24h以内,一般只执行1次,备用医嘱包括长期备用医嘱,医生注明停止时间医嘱方为失效。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鼻导管给氧时,导管插入的长度是鼻尖至耳垂2/3。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左半结肠癌的主要临床表现是腹部绞痛。

4.【答案】E。^91考试网解析:长期吸烟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最重要的危险因素。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肺癌患者应该高营养、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

6. 【答案】A。^91考试网解析:Na离子内流,K离子外流。


When the fight begins within himself, a man's worth something. 当一个内心开始斗争时,他就有了价值.
If one sheep leaps over the ditch, all the rest will follow. 一只羊跳过水沟,其他羊都会跟着跳。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