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护士条例中关于执业注册的重点

时间:2017-12-12 10:44:3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想要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护士,首要的条件就是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这也是我们考试的常考点,下面结合一道题目^91考试网 卫生人才网与各位考生一起复习一下关于执业注册的相关知识点:

1. 【单选题】护士申请延续注册的时间应为:

A.有效期届满前半年 B.有效期届满前30日

C.有效期届满后30日 D.有效期届满后半年

1.【答案】B。

1.注册条件

护士执业,应当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

(3)通过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4)符合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健康标准。

2.提交材料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提交的材料包括:

(1)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申请人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

(4)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5)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

(6)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

3.注册程序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收到申请的卫生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对具备规定条件的,准予注册,并发给护士执业证书;对不具备条例规定条件的,不予注册,并书面说明理由。

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

4.延续注册

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申请延续注册。收到申请的卫生主管部门对具备规定条件的,准予延续,延续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

希望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分享的这个总结能帮助到大家,以后再做到关于护士条例的题目能够选择正确。

 



History repeats itself. 历史往往重演。
Cast not out the foul water till you bring in the clean. 端来清水以前,别把浊水泼掉.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