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医院面试题荟萃(一)

时间:2015-01-26 22:23: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医院面试题荟萃

                                    

1.你为什么选择药学专业。给一个你认为最重要的答案。

治病救人是我的理想。由于我没能成为一名医生,因此想在药剂师这个岗位上尽我的最大能力帮助患者

2.举例说明你解决生活中的一个难题。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关键是我们有没有积极的去面对,努力去解决。例如我的大学生活,因为家里生活拮据,学费交不起,几年大学学费都向学校欠着,就连生活费也不能维持,于是我参加学校勤工俭学活动——做学生公寓的楼层保洁员,这劳动比较辛苦,报酬也相当的少,曾有不想做的念头,后来家里的生活越来越拮据,我告诉自己:为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要坚持做下去,不能放弃大学学习的机会。同时,为了增加一些收入,晚上我还抽出时间到垃圾桶里捡矿泉水瓶和易拉罐等,拿到学校外面的废品收购站去换钱。这过程中也吸引了许多同学异样的目光,但有一句话使我坚持到完成学业,这句话就是:“放下面子不是不要面子!”

                                                                                                              

4、新医改针对看病难看病看病贵采取的措施是什么?实施中会遇到什么问题?

未来3年,国家将使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大公立医疗保险的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2010年,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提高报销比例和支付限额。两项医保的最高报销水平(即封顶线)已经锁定,为人均收入的6倍。 
医保做得好与坏,对新医改究竟能不能成功起到关键性作用。新医改方案加大了对尚未纳入医保人群的关注,消除医保网的缝隙。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基本覆盖城乡,但三者筹资水平、保障水平差别很大,而且分属不同部门管理,不利于统筹协调。 
    现实情况是,尽管医保政策取得重大进展,但目前远不能说已经做到人人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正因为没有达到全民医保,所以老百姓才会直接感觉到看病贵、看病难。

 

 

 

如何看待如今的医患关系?

如今的医患关系比较紧张,要缓解这一情况,首先要了解其产生的原因,大体上分为以下三方面的原因:医者方面的原因;患者方面的原因以及管理方面的原因。

  医者方面的原因主要体现在医术不高,医德水平低。医务人员由于经验不够,对疾病的变化估计不足或处理不当或是服务态度差,责任心不强,粗心大意等,均会引起患者不满甚至发生医患纠纷。

  患者方面的原因,患者不信任的就医心理,比如患者往往信任经验丰富的老医生,而对年轻医生缺乏信任感;患者对健康的期望值过高,在治疗效果的问题上,医生认为疗效比较理想,患者则认为效果不明显;患者由于所患疾病产生紧张、焦虑、烦躁情绪,向医务人员抱怨甚至出现过激的言行。这些都可能引起医患关系紧张。

  管理方面的原因,有的医院过分强调经济利益,常采取开大处方,重复多次检查等方法,这样做加重了患者负担而引起患者不满。

  知道了原因,我们就应该从这三方面入手,缓解紧张的医患关系。

  对于医务人员,应当提高医术水平,提高医德修养,竭尽全力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让患者满意并产生信任,这对于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大有裨益。对于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我们,要自觉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深刻理解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精髓,并在工作中付诸于实践。

  对于患者要加强就医道德的宣传。

  对于管理方面,医院要加强医务人员的管理,始终将社会利益放在第一位。

  此外,我觉得还应该制定相关的法律、条例来规范医患关系。

  我认为只有切实地做到以上这些,才能缓解当前紧张的医患关系。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学习医德规范以及医疗中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提高自身医德修养;

  (二)端正工作态度,科学、严谨、求实,有责任感,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中遇到难以应对的问题,主动、虚心向他人求教;

  (三)在技术上要精益求精,平时也要注意专业知识的巩固与继续学习,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积累工作经验;

  (四)工作上要有全局观念,要服从领导的安排,工作时与同事团结协作,处理好同事间的关系;

  (五)要有一颗爱心,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患者,无论其高矮胖瘦,富贵贫贱。对待患者,态度亲切,耐心地沟通交流,本着一切为病人的宗旨,热心服务。

 

 

医德规范内容

  医德: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医务人员应具备的思想品质,是医务人员与病人、社会以及医务人员之间相互关系的总和。

  医德规范:指导医务人员进行医疗活动的思想和行为准则。

  医德规范内容:

  1、救死扶伤,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

  2、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权利。对待病人不分民族、性别、职业、地位、财产情况,都应一视同仁。

  3、文明礼貌服务,举止端庄,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同情,关心和体贴病人。

  4、廉洁奉公,自觉遵守纪律,不以医谋私。

  5、为病人保守医密,实行保护性医疗,保护病人稳私。

  6、互学互尊,团结协作,正确处理同事间的关系。

  7、严谨求实,奋发进取,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