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38)

时间:2017-03-29 15:14: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报考护理岗位的考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占比最大,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38),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关于血压的测量偏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基础护理学》

A.肱动脉高于心脏水平时,测得的血量偏高

B.放气太慢时,测得的舒张血压偏低

C.视线低于水银柱弯月面时,度数偏低

D.袖带缠得过紧时,测量值偏低

2.患者24小时引流出尿液80毫升,则该患者的排尿状况属于( )。《基础护理学》

A.无尿

B少尿

C.正常

D.多尿

3.患者男性65岁,胃癌,行胃大部切除术,术后返回病房,此时护士应为患者准备( )。《基础护理学》

A.暂空床

B.备用床

C.麻醉床

D.加铺中单的暂空床

4.长期吸氧的肺心病患者,最适宜的吸氧方式是( )。《基础护理学》

A.头罩

B.鼻导管

C.面罩

D.鼻塞法

5.足底用冷疗法时会引起一下过性( )收缩。《基础护理学》

A.冠状动脉

B.足背动脉

C.主动脉

D.肺动脉

6.乙醇试浴法是一种简易有效的降温法,在该方法中头部放置冰袋的目的是( )。《基础护理学》

A.加速试 洛反应

B.防止头部充血

C.减轻头晕

D.防止心率减慢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肱动脉高于心脏水平时,测得数值低于正常值;放气太慢,血管受阻时间过长,舒张压偏高;视线低于水银界面是,读数偏高;袖带缠绕过紧时,未注气血管已受压,故测得读数偏低,故D为正确。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24小时尿量少于100ml属于无尿。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对于麻醉手术后的患者,为避免污染床单位和便于更换床上用物,应给予麻醉床。

4.【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头罩法多用于小儿;面罩吸氧法一般需6~8L/min,适用于张口呼吸且病情危重的患者;肺心病患者一般需长期低流量低浓度吸氧,一般鼻塞法更容易耐受。

5.【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足底冷疗容易引起一过性的冠状动脉收缩。

6.【答案】B。^91考试网解析:乙醇拭浴时候头部防止冰袋,足底防止热水袋,主要因为在擦浴过程中,皮肤血管蒸发散热,体温下降,血管收缩,可能会引起头部充血。


Better a fortune in a wife than with a wife. 娶个富家女不如讨个巧媳妇.
The more we do, the more we can do; the more busy we are ,the more leisure we have. 事越做越能做,人越忙越有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