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4)

时间:2016-12-28 18:10: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细胞外液的主要阳离子是( )。《外科护理学》

A.Na离子

B.K离子

C.Ca离子

D.Mg离子

E.H离子

2.胃十二指肠溃疡形成最重要的病因是( )。《内科护理学》

A.胃粘膜损伤

B.胃酸分泌过多

C. 遗传因素

D.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E.应激性因素

3.生后7天新生儿,出现黄疸4天,加重2天,血清总胆红素231umol/L,最有效的治疗措施是( )。《儿科护理学》

A.光照疗法

B.吸氧治疗

C.激素治疗

D.换血疗法

E.继续加强观察

4.新生儿颅内出血的病因不包括( )。《儿科护理学》

A.急产

B.产程延长

C.高产位钳助产

D.孕3月前母亲患有风疹

E.生后快速滴注高渗性溶液

5.由于造血物质缺乏引起的贫血类型是( )。《内科护理学》

A.地中海贫血

B.缺铁性贫血

C.自身免疫性溶血

D.急性失血性贫血

E.慢性失血性贫血

6.小儿惊厥首要的处理措施是( )。《儿科护理学》

A.保持呼吸道通畅

B.迅速控制惊厥

C.降低体温

D.补钙

E.吸氧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细胞外液主要阳离子是Na离子。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消化性溃疡的主要病因。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蓝光照射疗法可降低血清胆红素。照射时要裸露皮肤,禁忌在皮肤上涂粉或油,佩戴眼罩,男婴要保护阴囊遮盖会阴部。

4.【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新生儿颅内出血的原因有,产伤性颅内出血、缺血缺氧性颅内出血、不适当的滴注高渗液体等。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缺铁性贫血是体内储存铁缺乏,导致血红蛋 91exam .org白合成减少而引起的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

6.【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小儿惊厥治疗要点是控制惊厥发作,寻找和治疗病因,预防惊厥复发。


Hope for the best and prepare for the worst. 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Once a beggar, always a beggar. 一次做乞丐,永远是乞丐。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