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医院护士招聘真题及答案2(二)

时间:2016-03-30 07:01: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主要表现为胃、十二指肠粘膜的糜烂、浅溃疡、渗血等,少数可较深或穿孔。
3.出血动脉:是大脑中动脉垂直向上发出的中央支,又称豆纹动脉,该动脉行程呈S形,因血流动力学关系在高血压动脉硬化时容易破裂而导致脑溢血,故又名出血动脉。
四、填空题:16分
1.甲状腺危象多发生在术后12-36小时内,表现为高热、脉搏快弱等症状。
2.肠套叠的三大典型症状是腹痛、血便、腹部肿块。
3.DIC可分为 高凝期 、 消耗性低凝期 、 继发性纤溶亢进期 。
4.颅内压增高的“三主征”为头痛、呕吐、视神经乳头水肿。
5.Glasgow昏迷评分法(GCS)评定患者的意识状况,按睁眼、语言、运动三方面的反应来计分。
6.骨折专有体征为畸形、反常活动、骨擦音或骨擦感。
五、是非题:10分
1.消化系统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
2.左心房的冠状窦口前内缘,三尖瓣隔侧尖附着缘和Todaro腱之间的三角区称为Koch三角。(×)
3.氮质血症是指血中尿素、肌酐、尿酸等非蛋白含氮物质的含量降低。(×)
4.代谢性碱中毒是指由于血浆HCO3-原发性增高所引起的PH值升高。(√)
5.氧疗对低张性缺氧效果最好。(√)
6.胃大部分位于左季肋区,小部分位于腹下区。(×)
7.输卵管由内侧向外侧可分为子宫部、子宫峡部、子宫漏斗部、子宫壶腹部。(×)
8.在脑和脊髓的内面,软脑膜、软脊膜和蛛网膜之间的腔隙称为蛛网膜下腔。(×)
9.低渗性脱水是指失Na+多于失水。(√)
10.男性尿道的二个弯曲耻骨下弯和耻骨前弯。后者是固定不变的。(×)
六、简答题:16分
1.帮助患者清除呼吸道分泌物时,应采取哪些措施?
(1)指导有效咳嗽
(2)叩击
(3)体位引流
(4)吸痰法
2.留置导尿管患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防止泌尿系统逆行感染:保持尿道口清洁、定时更换集尿袋、每周更换导尿管。
(2)鼓励患者多饮水,达到冲洗尿路的目的。
(3)训练膀胱反射功能,间歇性夹闭尿管,每3-4小时开放一次。
(4)注意倾听患者的主诉并观察记录引流尿液的量、色,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每周尿常规检查一次。
3.预防压疮发生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预防局部组织长期受压。
(2)避免摩擦力和剪切力。
(3)保护患者皮肤。
(4)背部按摩护理。
(5)增进患者营养。
(6)鼓励患者活动。
4.急性肺水肿的紧急处理原则
(1)将患者半卧于床上或坐在椅子上,双下肢下垂以减少回心血量,安慰患者减轻焦虑不安。
(2)镇静:吗啡
(3)给氧:50%酒精湿化
(4)运用药物:血管扩张剂的应用;利尿强心剂的应用;氨茶碱,可解除支气管痉挛,减轻呼吸困难。
七、思考题:9分
请试述医嘱的种类及处理医嘱时的注意事项。
医嘱的种类:长期、临时、备用(长期、临时)
处理医嘱的注意事项:
(1)医嘱必须经医生签名方可有效,只有在抢救或手术过程中执行口头医嘱,执行时护士复述一遍,确认后方执行,并及时补写医嘱。
(2)医嘱需每班、每日核对,每周总查对,查对后签名。
(3)对有疑问的医嘱,必须核对清楚后方能执行。
(4)凡需下一班执行的临时医嘱要交班,并在交班记录上注明。
(5)凡已写在医嘱单上而又不需执行的医嘱,不得贴盖、涂改,应由医生在该项医嘱的标记栏内用经钢笔写“取消”,并在医嘱后用蓝钢笔签全名。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2/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