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重庆市卫生系统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试卷附答案详解

时间:2019-01-26 17:05: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4月9日重庆市卫生系统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试卷附答案详解

一、判断题:

12.发生医疗事故争议时,医患双方封存的病历可以是复印件,由医疗机构保存。

答案:A。

13.心身疾病是指心理社会因素在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起的重要作用的躯体功能障碍。

答案:A。

14.医患冲突主要是由社会方面、医院管理方面,医务人员方面和患者方面等因素共同造成的。

答案:A。

16.2003年5月9日,公布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务院376号令)。

答案:A。

17.《药品生产许可证》应当标明有效期和生产范围,到期重新审查发证。

答案:A。

18.医疗机构违反《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不如实提供相关材料或不配合相关调查,导致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不能进行的,应当承担医疗事故责任。

答案:A。

23.我国当代的医德基本原则是志怀救济,普同一等

答案:B。解析:我国当代医德原则: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身心健康服务。

24.梦是一种常见的无意想象。

答案:A。

25.对患有不治之症的患者只要病人和家属提出要求,即可实施安乐死。

答案:B。

二、选择题

35.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对60周岁以上的患者因医疗事故致残的,赔偿其残疾生活补助费的时间不超过()。

A.5年

B.10年

C.15年

D.20年

答案:C。

38.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的单位和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应当由()批准。

A.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

B.县级卫生行政部门

C.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

D.省级卫生行政部门

答案:A。

39.《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对传染病应当做到()。

A.早报告、早观察、早隔离、早康复

B.早报告、早观察、早治疗、早康复

C.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D.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康复

答案:C。

40.《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按照分级管理划分为四级,其中重大(Ⅱ级)用()进行预警。

A.橙色

B.黄色

C.红色

D.蓝色

答案:A。

41.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和应用的伦理原则不包括()。

A.公正原则

B.尊重原则

C.安全和有效原则

D.防治商品化原则

答案:B。

46.白雪在霞光的映照下,呈现出一片红色,单人们对学弟的知觉依旧是白色,这是由于知觉具有()。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说明: http://wap.91exam.org/ewebeditor/uploadfile/2016/04/07/20160407125135248.jp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