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告技术-科技常识

时间:2017-01-20 17:11:2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集成电路

目前世界上1兆位和4兆位的动态随机存储器芯片已得到广泛应用,16兆位的芯片也已产生。此外,光子集成电路和生物集成电路的研制开发也已获得重大进展。

二、电子计算机

目前世界上计算机的装机台数超过一亿,超巨型计算机速度已超过100亿次。现在的计算机,类似人的左脑进行逻辑思维方面的工作。而形象思维方面的工作则要通过人的右脑完成。为解决形象思维问题,人们正在研制神经计算机和模糊计算机。神经计算机从微观上以自底到顶的方式接近人脑,而模糊计算机则是从宏观上,以从顶到底的方式接近人脑。

三、软件技术

信息技术主要由两部分技术组成,即计算机硬件技术和计算机软件技术。

软件技术是各类计算机应用程序设计或编辑技术的总称。目前软件技术主要有四大类:

(一)根据计算和自身的结构和功能,为计算机设计成编辑指令性语言程序的软件技术;

(二)为计算机运作、管理人员或编辑创作、编辑、检索、调试、诊断、维护等程序的软件技术;

(三)为满足用户的特殊需求而设计或编辑计算机应用、专项程控、系统管理等程序的软件技术;

(四)为各类用户计划或编辑知识信息资料,网上创作和电子读物程序的软件技术。

四、通信技术

20世纪70年代以来,相继出现了光纤通信、卫星通信、程控数字交换机和综合业务数字网技术。

五、激光技术

激光器是20世纪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齐名的四项重大发明之一。以激光器为基础的激光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现在已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能源动力、通信及信息处理、医疗卫生、军事、文化艺术以及科学技术研究等各个领域,激光技术是正在走向实用化的高技术。

 


A bad workman quarrels with his tools. 人笨怨刀钝。
An honest man's word is as good as his bond. 诚实人说的话等于契约。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