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公共基础知识:管理之安泰效应

时间:2016-06-14 14:52: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导语】三支一扶考试中的公共基础知识点很多,^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为考生们提供公共基础知识之管理常识类知识点复习资料,以供大家参考学习,助力考生顺利通过三支一扶考试。

安泰效应源自于,古希腊神话中有一个大力神叫安泰,他是海神波塞冬与地神盖娅的儿子,他力大无比,百战百胜。但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一旦离开大地,离开母亲的滋养,就失去了一切力量,他的对手刺探了这个秘密,设计让他离开大地,把他高高举起,在空中把他杀了。后来,人们把一旦脱离相应条件就失去某种能力的现象称为“安泰效应”。

“安泰效应”启示,人不能失去力量的源泉,不能失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环境。在企业建设管理中,企业领导管理者,应善于建设集体,让员工有一个必要的环境,并通过教育员工的集体观念,从而使员工明确:组织是肥沃的大地,而自己是生长在这大地上的一株小草,离开了大地,他将枯萎。如果组织凝聚力不强,则不能给员工的安全的依靠。因此,要学会依靠大家、集体,“我为人人”才有可能“人人为我”。失去了力量和源泉,你纵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能耐,也终有失败的时候。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