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三支一扶考试每日一练(6.8)

时间:2016-06-14 14:50: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导语】2016年三支一扶笔试复习备考已经拉开帷幕!^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为了方便同学复习所学知识,及时检验复习效果,特推出“每日一练”,每天几道题,轻松掌握三支一扶考试考点。

1.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并不在于别人对自己如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而在于自己对社会.对历史的发展做出何种贡献。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拥戴 钦羡 崇拜 B.钦羡 拥戴 崇拜

C.羡慕 崇敬 膜拜 D.钦佩 爱戴 评价

2.“九.一八”事变之后,为避劫难,国民政府决定“国家”南迁。一批有爱国之心的文物工作者承接了这项_________的文物大迁徙工程。1929年2月,他们将这部分“国宝”_________于贵州安顺严华洞,虽然贵州曾遭敌机轰炸,所幸文物安然无恙。一位当事人说:“事后回想,心有余悸。_________,在万里辗转中,我们一行人的脊梁_________愈挺愈直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史无前例 埋藏 不过 确乎

B.绝无仅有 藏匿 但是 反而

C.绝无仅有 埋藏 但是 反而

D.史无前例 藏匿 不过 确乎

3.咬文嚼字有时是一个坏习惯,_________这个成语的含义通常不很好,但是在文学方面,无论阅读或写作,我们_________有一字不肯放松的严谨。文学借文字_________思想感情;文字上面有含糊,就显得思想还没有_________,情感还没有凝练。咬文嚼字,在表面上像只是斟酌文字的分量,在实际上就是_________思想和感情。从来没有一句话换一个说法而意味仍完全不变。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虽然 必需 表示 精确 调动

B.所以 必需 表示 透彻 调整

C.虽然 必须 表现 精确 调动

D.所以 必须 表现 透彻 调整

4.①这种航天器进入太空轨道后,便自动开始工作,可以_________来自各个方面的信息。

②如何依照学生的特长,_________其创造性思维,是新一轮课程改革的重要课题。

③广大农民对乱收费.乱摊派早已深恶痛绝,必须采取措施_________这种恶性行为。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搜集 启迪 禁止

B.收集 启示 制止

C.搜集 启迪 制止

D.收集 启示 禁止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