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8.3)

时间:2017-08-04 12:09: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及时控制通常指的是()。

A.现场控制 B.前馈控制 C.反馈控制 D.全面控制

2.认为人的需要由低到高分为五个层次:即生理需要、保障和安全需要、归属和承认的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

A.需要层次理论 B.双因素理论

C.成就需要理论 D.公平理论

3.表扬、奖赏、增加工资、奖金及奖品、分配有意义的工作等行为在强化理论中属于()。

A.积极强化 B.消极强化 C.惩罚 D.自然消退

4.沟通的深层目的是()。

A.展示才能和影响力 B.将信息传达给别人

C.将工作布置下去 D.激励和影响人的行为

5.能有效发现计划与计划实施之间差距的管理环节是()。

A.领导 B.组织 C.控制 D.决策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1【答案】A。解析:依据控制措施作用的(环节)不同,控制可分为现场控制、前馈控制和反馈控制。现场控制:又称及时控制,是指在某项活动或者某种工作过程中,管理者在现场对正在进行的活动或行为给予必要的监督、指导,以保证活动和行为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的管理活动。有效的现场控制需要具备如下条件:较高素质的管理者、下属人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适当的授权、层层控制、各司其职。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A。解析:需求层次理论,是亚伯拉罕•马斯洛在1943年在《人类激励理论》一书中提出的,需要层次论将人类需求象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类,是行为科学理论之一。故本题答案为A。

3【答案】A。解析:内容型激励理论,包括需要层次论、双因素理论、成就激励理论等。过程型激励理论,包括期望理论、公平理论等。行为改造型激励理论,包括强化理论、归因理论等。强化理论中的强化类型有(积极强化,消极强化,惩罚,自然消退)。显然,题干着所表达的意思是积极强化类型。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D。解析:沟通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人交流并理解信息的过程。其目的是为了激励或者影响他人的行为。沟通包括信息的传递和对信息的理解。信息首先是传递。只有信息经过了从信息源传到接受者的传递过程,才完成了沟通的第一步。其次,沟通需要对信息的理解。传递者、接受者对同一信息能相互理解、相互了解彼此的感受,充分互动交流,并且达成共识。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C。解析:能够有效发现计划与计划实施之间差距的管理环节是管理控制。控制是检查、评估、奖惩的过程。故本题答案为C。

He commands enough that obeys a wise man. 听从智者意见的人无需多问别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