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山西省三支一扶招募考试综合知识真题与答案解析

时间:2019-01-27 05:23: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67月山西省三支一扶招募考试综合知识真题与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0小题,每小题0.8分,共80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目,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习近平强调,改革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事,经常会遭遇梗阻。要用好督察这件消除“中梗阻”的利器,破解改革胶着局面,提高改革落实的效率和质量。“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现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根据材料回答1-3题:

1、改革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情,经常会遭遇梗阻。这说明 的哲理是( )

A.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矛盾

B.联系既有主观的、又有客观的

C.不同的人对同一现象有不同的看法

D.矛盾是普遍的,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

2、“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体现的哲理是( )

A.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辩证统一的

B.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是辩证统一的

C.量变到一定程度才会引起事物质的飞跃

D.运动与静止的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3、“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现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从哲学上说明中国共产党( )

A.在发展的道路上永远先进

B.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

C.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组织

D.把维护广大党员利益作为自己的价值标准

古代有两个秀才同去赶考,刚上路就遇到出殡的队伍,黑漆漆的棺材擦身而过。甲秀才大感晦气,心头愁绪郁结,结果没有考好而名落孙山;乙秀才则暗自高兴:棺材棺材,有官有财,是个好兆头。上了考场,他精神抖擞,文思泉涌,果然一举成名。俩个秀才回来后说自己的预感很灵验,甲说:“一碰上那秽物就知道不好了。”乙则说:“果然是有官有财了。”

根据材料回答4-6题:

4.下列与两个秀才的说法相一致的是( )

①不怕办不到、就怕想不到

②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③心外无物、心外无理

④理主动静、理生万物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5.两位秀才对棺材的看法及其考试结果说明( )

A.正确意识起决定作用

B.错误意识不起指导作用

C.意识对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有决定作用

D.意识对人们和改造客观世界有重要作用

6.对“两个秀才的认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二者都坚持了唯物主义的观点

B.不同的人同一事物的认识是有差别的

C.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认识是不会改变的

D.人的认识能力是有限的,甲的观点错误,乙的观点正确

7.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 )

A.保持党的先进性

B.保持党的纯洁性

C.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D.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地位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说明: http://wap.91exam.org/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1/26/20190126203340595001.jp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