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模拟试题(11.10)

时间:2017-11-13 10:42: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能勾画出自己的梦,梦瑶鲜明,要使它结晶化,________通过实际行动实现它,我们的梦,不言而喻,是为人类造福,________,自己就没有喜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然后 否则    B.才能 反之

C.继而 此外   D.从而 不然

2.天地自然都存有法则,________有人违反了法则,________能改变法则,我们不能创造法则,但我们能发现和利用法则,法则恒久存在,它对多有人一律平等。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如果 就   B.一旦 也不

C.即使 也不   D.假使 或许

3.如今_____的幔帐已经被窗帘所代替,屋内亮堂堂的,窗外的紫藤花萼在摇曳,那紫色浮在______的月光下,更像朦胧的幻梦。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华丽 温柔    B.深色 迷蒙

C.厚实 暧昧    D.沉重 清澈

4.人们在雨中,有的共撑一伞,洋溢着一种________的安全感和新婚似的________的喜悦。步行回家去。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虚幻 浪漫  B.真实 短暂

C.现实 专有    D.踏实 甜蜜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第一空格处前后句子具有顺序上的先后关系,第二空格处前后句子具有否定条件关系,综合两类关系,本题应该选择A

2.【答案】C。^91考试网解析:由题目“法则恒久存在,它对所有人一律平等”可知,法则是不可改变的,因此第二空格处应该填入否定词,因此排除A.D;“一旦”一般与“就”搭配,“即使”与“也”搭配,所以本题选择C。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第一个空应该填与后文的“亮堂堂”意思相背离的词,因此是深色的,第二个空与“朦胧”意思相近,因此答案为B。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第二空用来形容“新婚的喜悦”应是短暂的,而不是浪漫、专有、甜蜜的,真实的安全感用在此处合适,所以选择B。

 
A blind man will not thank you for a looking-glass. 瞎子不谢赠镜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