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18年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11)

时间:2017-12-18 14:44: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认识的意义是()。

A.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B.表明了意识活动对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统一性

C.根本抹杀了人的意识活动规律

D.否定了物质对意识的作用

2.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

A.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 B.唯意志论观点

C.宿命论观点 D.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3.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

A.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少数服从多数

C.民主集中制 D.平等原则

4.社会公平公正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社会公平公正的根本保障。

A.法律 B.制度 C.监督 D.公开

5.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

A.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解决敌我矛盾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人工智能不能否定物质对意识的作用,因为人工智能只是模仿人的脑袋制造出来的,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意识,意识最终决定力量是劳动。它改变不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也不会降低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故此题答案选B。

2.【答案】B。解析:此题所考查的知识点是人的自觉活动和社会发展规律的关系。社会发展规律存在并实现于人的自觉活动之中,但是人们又不能随心所欲地选择历史,人的自觉活动受到社会条件的制约。认为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观点,是夸大人的自觉活动,否定社会规律客观性的“唯意志论观点”,因此B项正确。

3.【答案】A。解析:《宪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所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4.【答案】B。解析: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也是一个文明社会进步的标志。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明确提出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切实维护与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指出,制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强调必须加紧建设对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保障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权利和利益。故本题答案B。

5.【答案】B。解析:人民内部矛盾是人民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矛盾,在我国人民内部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故B说法错误,ACD说法正确。故本题答案选B。


All men have a reason,but not all men can give a reason. 所有的人都有理由,但并非所有的人都能讲出理由。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