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2.11)

时间:2017-12-13 16:11: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我国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之所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因为()。

A.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D.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2.开车怕拥堵,可以随时查看实时路况视频;看病怕排队,可以随时随地预约挂号;交水电煤气费,点点手机就可以。现在,某市市民只需用手机进入网址“wap.189hz.com”,下载并安装“智慧城市”手机门户客户端,这一切都能够轻松实现,这些充分体现了该市在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道路上所践行的()理念。

A.民主决策 B.以人为本 C.依法行政 D.严谨务实

3.毛泽东曾在不同的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入,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通过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

A.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的理论的指导

B.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C.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只有在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4.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是()。

A.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D.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5.人们常说:“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这主要是因为()。

A.产品使用价值就是价值 B.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可分

C.滞销的商品没有价值 D.商品只有让渡使用价值才能实现价值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在事物的多个矛盾中,主要矛盾居于支配地位,起主导和决定作用。次要矛盾处于从属的地位,起次要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在实践中,学会区分主次矛盾,学会全面地看问题,坚持两点论基础上的重点论。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这一观点的体现。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B。解析:在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道路上,杭州的模式是以人为本,切实让老百姓感受生活中的便捷,因此B项正确。

3.【答案】D。解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即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结合,“下马看花”避免了“走马看花”只看到矛盾的普遍性而忽视特殊性,体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寻找其本质和规律的方法论。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B。解析: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它卓越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成效,已经为我们党数十年的奋斗历程所充分证实。邓小平说,“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讲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观点,是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故本题选B。

5.【答案】D。解析: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是统一的,价值的存在要以使用价值的存在为前提,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商品生产者生产商品是为了获取价值,不是为了获得使用价值;商品消费者是为了获取使用价值。只有通过交换才能解决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所以,对于商品生产者来说,“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只有让渡使用价值,才能获得商品的价值。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诚实为上策.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