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2.13)

时间:2017-12-13 16:11: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根本。

A.社会公平正义 B.人民当家作主

C.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D.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

2.马克思主义哲学把实践引入认识论,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创立了能动的反映论,科学地揭示了认识的本质。下列对认识的本质的叙述,错误的是()。

A.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反映

B.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

C.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是以实践为中介而实现的

D.主体与客体首先是反映被反映的关系(认识关系),然后才是改造被改造关系(实践关系)

3.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占指导地位是在党的()上确立的。

A.遵义会议 B.中共七大

C.七届二中全会 D.中共八大

4.毛泽东在湘赣边界发动秋收起义后,最先建立的革命根据地是()。

A.湘赣根据地 B.湘西根据地

C.井冈山根据地 D.赣东北根据地

5.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一般人类劳动是指()。

A.体力劳动 B.脑力劳动 C.具体劳动 D.抽象劳动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设和谐文化。和谐文化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实现社会和谐的文化源泉和精神动力,也是中国文化自身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建设和谐文化,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着眼实践,在理论和实践的互动中实现和谐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引领社会主流意识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

2.【答案】D。解析: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和来源,认识既不是“生而知之”、主观自生,也不是直接来源于客体,而是通过主体能动地改造客体的实践活动中获得。正如恩格斯所说:“人的思维的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因此,D选项说法错误。

3.【答案】B。解析:1945年七大在延安召开,大会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这是七大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大会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4.【答案】C。解析:1927年9月9日,毛泽东领导在湘赣边境发动了秋收起义,遭遇挫折后转向罗霄山脉中段的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C选项正确。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D。解析:抽象劳动的定义就是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一般人类劳动。


It is easier to make enemies than to make friends. 结怨易,交友难.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