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模拟试题(11.15)

时间:2017-11-15 14:42: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高铁已经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高铁的到来,使我们的旅行更加舒适.快捷,也使城市之间的距离变近了。北京到上海,1318公里的路程仅仅需要5个小时。两个城市之间变的如此亲近。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

A.高铁开始走入人们的生活

B.高铁在我国发展的很快

C.高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

D.高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

2.“商业信誉”无疑指向的就是“信用”和“名誉”,它是指社会公众对具体商业主体的经济能力.信用状况等所给予的社会评价。在刑法上,并不是所有“损害”商业信誉的行为都将构成犯罪。如该商业主体自身存在问题,经媒体曝光后信用大跌.名誉扫地,这种损害实则是由主体自身的问题所带来的。而媒体行使舆论监督权并无违法,反而应该得到法律的保护。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媒体曝光商家不守商业信誉的行为不违法

B.商家自身问题造成信誉损害不受法律保护

C.法律对损害商业信誉行为的认定十分审慎

D.应出台法律保护媒体对商家进行舆论监督

3.含羞草是很奇妙的:你碰它一下,它的叶子会合拢起来,又垂下去,像害羞似的。这其中,因为“害羞”的程度不一样,预示的天气也不一样,如果被触动的含羞草,叶子很快合拢.下垂,之后需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态,则说明天气将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反之,叶子受触后收缩缓慢.下垂迟缓,或叶子稍一闭后即张开,则预示着风雨即将来临。上述文字意在说明:

A.含羞草的生长习性

B.含羞草能预测天气

C.含羞草的奇妙之处

D.天气会影响含羞草

4.去工作而不要一挣钱为目的;去跳舞而不管是否有他人光注;去唱歌而不去想着有人在听;去爱而忘记所有别人对你的不是;去生活就像这世界是天堂。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 )。

A.幸福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B.生活需要多一些想象

C.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D.做事情不要有太强的目的性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91考试网解析:题干第一句引出“高铁”,第二句是全文的核心思想,指出高铁项,除了让我们舒适让城市之间距离变近,第三句例证城市之间距离变近。C项,高铁缩短了城市距离,与题干相符,故选择C项。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文段首先介绍了商业信誉的定义,然后对刑法上损害商业信誉的犯罪进行了界定,由此得出结论——对商业主体自身存在问题的曝光,媒体行使监督权并无违法,反而应该得到法律的保护。A项符合题意,故选择A项。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题干通过含羞草的“害羞”程度,推测天气将是艳阳高照还是风雨即将来临,说明害羞草能预测天气,B项正确。A项“生长习性”、B项“奇妙之处”,无中生有;D项,天气影响害羞草,与题意想反,同时“影响”无法判断。故选择B项。

4.【答案】D。^91考试网解析:题干是并列结构,每句话共同描述的对象即使全文的核心思想。

全文通过工作、跳舞、唱歌、爱、生活的例子,反映出不要为了一个目的而去做某一件事情,D项符合题意。故选择D项。

Every one that does sin does alos lawlessness;and sin is lawlessness. 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