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时政模拟题2

时间:2017-11-14 10:42: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11月6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获悉,中国( )有望在2018年新添成员:远征一号乙上面级将与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组合,执行太阳同步轨道发射任务。“上面级”是一种运载工具,是在原有的三子级火箭上面增加相对独立的一级。它类似于“摆渡车”,可以先后把不同的卫星“乘客”直接送入各自的工作轨道。

A.“天空摆渡车”B.“宇宙摆渡车”C.“星际摆渡车”D. “太空摆渡车”

答案:D。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自今年12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 )政策范围由农户扩大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A. 营业税B. 增值税C.销项税D.附加税

答案:B

3.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 )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希望金融系统和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A.银行支持B.经济支持 C. 金融支持D.资金支持

答案:C

4.新修订的《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 )正式发布,《办法》明确凡有定价权限的定价机关,包括价格主管部门、有定价权的有关部门和经授权的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和调整商品和服务价格前,都要开展成本监审;特别强调自然垄断环节应当列入成本监审目录,未经成本监审的不得制定价格。

A.11月4日 B.11月5日 C.11月6日 D.11月7日

答案:D

5.中央环保督察2016年1月在( )开展试点,至2017年8月,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已完成进驻四川、吉林等8省份。至此,从2016年到2017年两年的时间,中央环保督察完成了对全国所有省份的覆盖。

A.山西 B. 河北C. 天津 D.内蒙古

答案:B

6.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大会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八大领域,通过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电子信息+”创新论坛等16场系列论坛活动,搭建()科技创新的开放合作共享平台。

A.对外开放 B.互惠共享 C.互联网D. “一带一路”

答案:D。

7.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8日乘坐( )号极地科考船从上海出发,预计明年4月返回上海港。期间,科考队将实施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建设的前期工作,并开展极地环境观测、监测。

A. “雪龙” B.“白龙”C. “雪光”D. “深渊极客”

答案:A

8.民政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东北、西北地区延长至4月15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通知》要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健全完善救助管理工作部门(),主动协调公安、城管、卫生计生等有关部门开展集中巡查救助,坚决杜绝因失职渎职而导致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的发生。

A. 联动机制B.协助作用 C.长效机制 D.救济机制

答案:A。


If you're never scared or embarrassed or hurt, it means you never take any chances. 假如你从来未曾害怕,受窘,受伤害,那就是说你从来没有冒过险.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