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11.14)

时间:2017-11-14 10:42: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马克思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有( )。(多选题)

A.任何权利和义务都不是绝对的 B.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C.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权利和义务在本质上是对等的

2.我国现阶段立法指导思想为( )。(多选题)

A.党的政策方针 B.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

C.党的基本路线 D.统治阶级的愿望

3.我国的司法机关包括公安部、司法部、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BCD。^91考试网解析:权利和义务的关系,是一致的,不可分割的,两者之间本质上是对等的关系。没有义务,权利便不再存在;没有权利,便没有义务存在的必要。就像没有绝对的自由,也没有绝对的权利和绝对的义务。故本题选ABCD。

2.【答案】BC。^91考试网解析:我国现阶段立法的指导思想,必须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而不能以别的思想为指导,不能离开社会主义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这个根本任务。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我国的司法机关包括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不包括司法部和公安机关,司法部是国家行政机关,公安机关是执法机关。故本题说法错误。


As is the workman so is the work. 什么匠人出什么活儿.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