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山东三支一扶面试真题模拟(10)

时间:2017-11-14 10:42: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模拟试题】

面对就业,A同学说:一线城市就业压力太大了可以选择二三线城市就业,B同学说:可以去基层组织干工作,锻炼自己,C同学说:可以把基层工作作为自己的跳板,对此你怎么看?

【^91考试网参考答案】

我认为从一线到二三线,从城市到基层,是一个积淀的过程,锻炼得扎实了,将来当然可以做更高层的工作。但是,单纯抱着逃避压力,以及把基层工作当跳板的想法,却是不利于工作和自身锻炼的。

首先看A同学的说法,一线城市的工作压力其实主要体现在生活成本高,而不是工作难找。论起工作机会,一线城市其实要比二三线城市多得多,特别是许多高技术高脑力的工作,是二三线城市不能提供的。因此,如果能够在二三线城市从事和在一线相同的工作,确实能生活得更舒适,这当然毫无问题,但是这种概率比较小。在一线城市可以从事的工作,在二三线城市可能不存在,另外就业岗位总量也小,所以不一定能够减少工作压力。因此,单纯抱着逃避压力的想法,可能会发现这是个错误。

再来看C同学的说法,所谓跳板,就是离开基层,到上级组织去工作。有这种想法可以认为是有一定抱负的,但是只有这种想法却可能是愚蠢的。试想如果一个人对一个地方、一份工作没有感情,却又要做出成绩给别人看,那不是很痛苦的吗?如果他每付出一分,都要计算着回报,每作出一分成绩,就巴不得别人知道,他还能专心、踏实地工作吗?而且,一旦最后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如他所愿及时升迁,那他岂不是感到所做的事情全无意义,那巨大的打击感又如何承受呢。

因此,比较而言,我认为B同学的态度是最为可取的。无论是在什么地方,把自己的本领锻炼好,就一定会有收获。对于公职人员来说,基层的工作更能锻炼人。基层的分工不明显,一个人可以获得多种工作经验;基层和百姓紧密相联,刚出校门不久的学生干部可以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基层条件较差,可以培养年轻人吃苦耐劳,奋斗自强的精神。基层是一片热土,可以培养年轻干部和百姓血肉相连的感情,让他们永远不会后悔为基层人民奉献的这段时光,不会否定自己的价值。就我本人来说,到基层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会随时做好准备,到广阔天地中有所作为。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The same man never crossed the same river twice. 旧地重来景已非。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