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89)

时间:2017-10-20 10:41: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不服,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行政处罚 B.行政强制措施

C.民事纠纷调解 D.行政许可

2.在公务员录用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某县教育局经市教育局批准,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岗人员

B.某区财政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C.某市环保局录用一名曾被开除过公职但业务能力极强的人为公务员

D.某市公安局录取一名现役军人为公务员

3.“依法治国”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不正确的是()。

A.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规范、系统等为必要条件

B.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的权威

C.依法治国意味着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D.依法治国的实现,应做到职权法定、权责对应

4.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5.甲、乙二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承担民事责任。

A.甲 B.乙 C.甲、乙 D.甲、乙、丙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行政复议法》第8条第2款规定,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或者其他处理,依法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的调解不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故答案为C。

2.【答案】B。解析:依据《公务员法》第31条,“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简化程序或采用其他测评办法。”故A选项错误。依据《公务员法》第32条,“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适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故B选项正确。依据《公务员法》第24条,“下列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二)曾被开出公职的……”故C选项错误。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公务员、在读的非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故D选项错误。

3.【答案】C。解析:依法治国是根据法律治理国家,要以法律为前提,依法办事。但有法律并不等于能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也不等于就有真正的依法治国,而真正的依法治国则必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如果有了完备的法律制度,执行不了或不执行,也只是一纸空文。所以C选项错误。

4.【答案】D。解析:在本题中,丙只有13周岁,按照《刑法》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人,不承担刑事责任,所以丙不和甲构成共同犯罪,因而选项AC错误。甲要丙把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甲的行为只侵害了乙的生命权,并不危害公共安全,而投放危险物质罪要求对公共安全产生危害,故B项排除。甲实际上是间接实行犯,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D项。

5.【答案】C。解析:《民法通则》第一百三十条规定,二人以上共同侵权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连带责任。上述案例中甲乙二人共同故意实施侵害,路人丙对于损害的发生并没有过错,所以由甲乙二人承担民事责任,丙不承担。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项。

Accidents will happen in the best regulated families. 家规再严,事端难免。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