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0.18)

时间:2017-10-19 17:46: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李某在劳动节这一天被公司安排加班生产出口产品。如果李某平时的日工资为100元,那么,该公司至少应支付李某工资报酬()。

A.200元 B.300元 C.400元 D.500元

2.赤峰市西山区公安分局临桥派出所因李某赌博对其处以120元的罚款,季某不服,他应向什么机构申请复议?()。

A.临桥派出所 B.赤峰市西山区公安分局

C.赤峰市公安局 D.西山区人民法院

3.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

A.国家领导 B.工人阶级 C.农民阶级 D.人民

4.以下不能体现宪法的本质的是()。

A.宪法是统治阶级根本意志的集中反映

B.宪法是统治阶级根本利益的集中反映

C.宪法是各种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集中体现

D.宪法是法律之法律

5.依据《食品安全法》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下列选项中,无需许可的是:()。

A.食品厂生产食品

B.食品店销售食品

C.餐馆提供餐饮服务

D.农民销售自产的食用农产品

1.【答案】B。解析:《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2.【答案】B。解析:《行政复议法》第15条规定,对本法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规定以外的其他行政机关、组织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按照下列规定申请行政复议:(二)对政府工作部门依法设立的派出机构依照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以自己的名义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设立该派出机构的部门或者该部门的本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临桥派出所是西山区公安分局的派出机构,所以,对临桥派出所的行政行为不服的向设立该派出机构的西山区公安分局申请复议,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D。解析:我国《宪法》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利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D为正确选项。

4.【答案】D。解析:宪法的本质就在于,它是一国政治力量(其中主要是阶级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的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意志和根本利益的集中反映。D项本身正确但不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D。

5.【答案】D。解析:《食品安全法》第29条第一款规定,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食品流通许可、餐饮服务许可。因此,A项“食品厂生产食品”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B项“食品店销售食品”应当依法取得食品流通许可。C项“餐馆提供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A、B、D项不符合题意,应该排除。《食品安全法》第29条第一款规定,农民个人销售其自产的食用农产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许可。因此,D项“农民销售自产的食用农产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许可。D项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D。


A man knows his companion in a long journey and a little inn. 长途同行,逆旅共处,伴侣品格,洞察如烛.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