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0.19)

时间:2017-10-19 17:46:2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

A.共同原告 B.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王经理为第三人 D.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2..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

A.国家民族关系 B.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国家阶级之阔的关系

3..宪法的基本权利中,以下不是公民基本政治权利的是()。

A.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受教育权

C.言论自由权 D.游行、集会自由权

4..有的经营者在经营中对消费者以区别对待,依据法律,下列行为合法的是:

A.某加油站贴告示拒绝为某国生产的汽车加油

B.某饭店划定特殊消费区域,只对外籍人士开放

C.某景区售票处通知本地大学生可享受半价门票优惠

D.某美容院门口竖立告示牌,谢绝男士入内消费

5..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

A.配偶 B.兄弟姐妹 C.子女 D.父母

1.【答案】A。解析: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为二人以上,因同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案件,或者因同样的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案件、人民法院认为可以合并审理的,为共同诉讼。那么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为共同原告,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C。解析:国家结构形式是指一个国家的整体与其组成部分之间,中央和地方之间的相互关系。国家结构形式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划分国家的领土,以及如何规范国家整体和组成部分,中央和地方之间的权限问题。

3.【答案】B。解析:《宪法》第34、35条规定,我国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言论、出版、集会、游行、示威、结社自由。受教育权是公民的文化教育权利,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C。解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条规定,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本题中,A项拒绝为别国生产的汽车加油,B项某消费区域只对外籍人士开放,这两项规定存在国籍歧视,违反了平等原则。D项谢绝男士入内消费,存在性别歧视,违反了平等原则。C项通知本地大学生可享受半价门票优惠属于对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优惠活动,而对非本地大学生等一般人士来说,这一通知既没有拒绝一般人士进入景区也没有对其增加门票价格,并没有违反相关原则,C项行为合法。因此,选c

5.【答案】B。解析:《继承法》第十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故本题答案为B。

Vows made in storms are forgotten in calms. 急风暴雨时信誓旦旦,风平浪静时忘在一边。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