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10.19)

时间:2017-10-19 17:46: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下列关于地震自救措施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如在平房中遇到地震,应立即跑到屋外的空旷处

B.如在教师里遇到地震,应立即躲在桌椅或坚固物品下面

C.如在街道上遇到地震,应用手护住头部,远离楼房

D.如在楼房中遇到地震,立即乘坐电梯逃离

2.科学理论并非一成不变,一旦有了更好的解释,旧理论就需要修正。科学家随时准备改变自己的理念,并与观察、实验中获取的数据保持一致,这并不是他们的弱点,相反,这正是他们的力量所在,这说明( )。(多选题)

A.科学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的统一 B.科学认知随着客观规律的发展而发展

C.科学家的信念是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 D.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3.智慧城市是把信息技术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将城市信息化推向更高阶段。它基于的工具和方法包括( )。(多选题)

A.互联网 B.大数据 C.社交网络 D.云计算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如果发生地震会马上有停电的可能,如果坐电梯会被困在地面,并电梯空间少,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因此在楼房中遇到地震,不应乘坐电梯逃离,而是从安全出口迅速逃离。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AD。^91考试网解析:实践与认识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实践是认识发展的根本动力。实践的发展不断提出新的认识课题,提供新的经验,提高人的认识能力,从而推动认识的发展;实践的发展提供新的认识工具和技术手段,从而推动认识的发展。科学理论与其他任何事物一样,其发展都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A正确;科学认识是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B错误;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实践,C错误;“科学家随时准备改变自己的理念,并与观察、实验中获得的数据保持一致”体现了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D正确。故本题答案选AD。

3.【答案】ABCD。^91考试网解析:智慧城市就是把信息技术与城市建设融合在一起,将城市信息化推向更高阶段。它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社交网络等工具和方法,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和智能融合的应用。故本题答案选ABCD。

Hot love is soon cold. 过热的爱情冷得快.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