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司法考试导航 ★ 

2015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变化内容

时间:2015-09-08 10:30: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了全面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至关重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提高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2015年考试大纲对相关考试科目、考核知识点、试卷结构及题型进行了调整完善,以检验考生了解和掌握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情况,以及从事法律职业所应具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素养及相应的法律基础知识、法律职业立场、伦理和技能。

  与2014年相比,2015年考试大纲主要有以下变化

  首先,根据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增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考查内容,对宪法、法律职业道德等科目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完善,引导考生养成遵循法律职业立场、伦理的良好职业素养。

  其次,强调要注重检验考生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重点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考查考生在法律适用和事实认定等方面的法治实践水平。

  再次,根据立法变化和司法实践情况,大纲附录法律法规目录新增或修订了《立法法》、《行政诉讼法》、《环境保护法》、《不动产登记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和法律解释。

  此外,大纲中的考试说明还对考试科目、试卷结构和题型调整等情况充分进行了说明。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司法考试导航 ★ 
 ★ 司法考试历年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