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研信息汇总 ★ 

考研英语:从2013年考研英语解析分析2014备考

时间:2013-01-07 16:37: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针对今年题型特点,总结了真题在考研复习中的作用,并对2014届考生考研英语的复习做了详细的指导。
    
    真题做三遍
    
    复习的确会用到真题,那么真题到底应该如何使用,屠老师给出了比较明确的建议。屠老师认为,“真题是我们出提者集大成,把所有的人的智慧用在一起,应该说非常非常的有设计,其实做真题的主要目的,你在下次碰到同一个设计的题目的时候,你就知道,是这么设计的。并且人都有常规性,设计题目的时候,脑海里面反映的第一个词汇,就是他想要用的,这样就可以把控出题者的出题思路,命题透析。但是真题应该怎么做?我们很多老师说你要反复做反复做,第一遍不懂,记过答案了,第二遍,你也知道这个答案了,第三遍的时候,文章都不用看,我就知道答案了。所以我跟大家说,真题做三遍,到底怎么做效果是最好的,也希望能给2014的同学一个建议,首先第一遍做真题的目的是干什么呢?就是去了解,什么叫考研,通过真题,做真题明白了,考研是怎么设计题目的,有哪些题型,有哪些文章的类型,文章怎么布局的,了解大框架。第二遍要做精读,从词,句子的结构,段落的设置,文章的脉络,文章的题材,各个方面要慢慢去攻克,一般情况下,如果第一次做题目的时候,一天做2到3篇,以后慢慢增加。”
    
    预测今年分数线
    
    谈及分数线的预测,屠老师认为,“现在谈分数线,可能还为时过早,毕竟很多同学的反映还没有上来,我想说今年的分数,可能要比去年高,去年是降分来录取的,通过复试筛选真正要的人才。今年大家都知道,今年的考场当中,我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今年的考卷是怎么操作的,现在的答题纸是这样大的纸,一张条形码,是你的身份证条码,另外在这个地方也还有条形码,一题多卷,这一次是题目是一样的,选项顺序不一样。因为毕竟要保证,按照之前上课讲的,必须要按照顺序。但是这个高的原因,如果是跳过去的话,还是和前几年比较持平,去年降分了,所以可能将来会升高,这一点不用特别的担心。”
    
    复习要双管齐下
    
    屠老师认为,针对英语的复习应当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基础培养,“考研的基础是什么?两个,一个是词汇,一个是句子的理解,我们的同学平常都把词汇放在大的位置,今天我们在这个考卷上面,没有任何的地方直接考察语法,其实语法和词汇是融为一体的,所以大家首先要记住,从现在开始,到明年春季开学之前,利用寒假的时候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先将词汇攻克,第二个做语法复习,词汇买一本考纲词汇,这个市面上有很多,大家选择起来非常头疼,应该怎么选,考研词汇分四类,第一类是从小学、初中、高中学过的常规词汇,这个对于大家来说只是一个初期的复习就可以了,第二个,熟词僻义,你看着好像认识,但是它有特殊的含义,大家应该在寒假的时候,先把你所有认识的词弄完,然后再弄熟词僻义,然后再看一些生僻的词,不认识的词,第四个,核心词汇,这个要等到暑假以后,上完了强化班以后,再去把这个词汇攻克下来,所以买书的时候,要选择分档次的书,而不是都堆在一块。”还有一个建议是语法的复习,屠老师建议考生“每天做一个句子的分析就够了。所以这个寒假的时候,每天一个小时,半个小时到40分钟背单词,另外20分钟做句子的分析,明年3月份,要进入阅读的基础、写作的基础,这个时候慢慢接触到,什么叫考研,什么叫考研的写作,要做真题了,要做特别基础化的东西,像海天都有系列的书籍,等到7、8月份的时候,进入到强化阶段,大家开始进行学习各种各样的技巧,解题的方法,9、10、11做真题解析,做一些模拟题,11、12月份进入冲刺阶段,最后做一下作文的点睛和预测,这样的安排比较好。”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考研信息汇总 ★ 
 ★ 考研历年真题 ★ 
 ★ 考研经验技巧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