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研信息汇总 ★ 

河北省招考信息2013年第1期

时间:2013-01-18 13:55: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13年1月5日至6日进行,我省共有8.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设考点69个,考场2966个,聘用监考教师6171人。在宣传、公安、无线电、工商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全省各级招考部门的共同努力,考试平稳顺利,未发生失泄密及大规模集体违纪舞弊事件。

省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专门制定《河北省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方案》,并成立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强化了考试安全责任机制。考前,联合公安、保密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安全保密工作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全省各报考点严格落实保密值班制度,试卷保密室严格执行24小时实时监控,省考试院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平台网上巡查监控系统,对各报考点保密室进行定时检查和择时抽查。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变化较大,考前省考试院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考务培训,并结合考务实施细则重点对考试实施程序、考场偶发事件处理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以确保考试工作组织有序。为方便报考点工作,统一开发了考场编排程序并对考务管理软件进行了升级完善,同时,继续使用“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场语音提示系统”,减少了考试各环节的失误,减轻了监考人员工作量。为更好的服务考生,减小考务工作变化对考生应试的影响,编排考场时确保考生考试期间不动座位,还增加了“考场规则、答题注意事项提示”和“粘贴条形码图示说明”等环节,既方便考生理解、操作,又减少了错贴、漏贴条形码等情况的发生。

针对近年来尤为突出的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作弊等现象,我省采取多种措施,重拳打击考生违纪舞弊行为。此次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电子考场进行,考场内全部配备有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等作弊防控设备。同时,各报考点统一采集了所有考生指纹和二代身份证信息,用于考试期间监考人员对重点考生进行身份信息验证核查。据初步统计,全省共查处违纪考生37人,作弊考生134人,其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48人。省考试院还充分发挥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与宣传、公安、无线电、工商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开展打击团伙作弊的联合整治行动,查获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作弊团伙11个,收缴手机、信号接收器、电台、笔记本电脑等作弊工具70余部。

目前,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试卷扫描工作已经基本结束,阅卷工作已经展开。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考研信息汇总 ★ 
 ★ 考研历年真题 ★ 
 ★ 考研经验技巧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