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练习(1)

时间:2016-03-28 13:36: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6、粘贴法适用的绝热材料不包括(  )。

  A.泡沫塑料

  B.泡沫玻璃

  C.软质毡、板

  D.纤维制品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绝热层施工方法。粘贴法适用于各种轻质绝热材料制品,如泡沫塑料类,泡沫玻璃,半硬质或软质毡、板等。参见教材P163.

  7、对有振动部位的绝热层,不得采用(  )施工。

  A.捆扎法

  B.粘贴法

  C.浇注法

  D.充填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绝热层施工方法。对有振动部位的绝热层,不得采用充填法施工。参见教材P163.

  8、最适合于管道和中、小型圆筒设备的绝热层施工方法是(  )。

  A.缠绕法

  B.捆扎法

  C.拼砌法

  D.填充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绝热层施工方法。捆扎法:此方法最适合于管道和中、小型圆筒设备的绝热。参见教材P162.

  9、下列关于材料的吸水率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泡沫塑料及其制品的吸水率应不大于4%

  B.泡沫橡塑制品的真空吸水率应不大于4%

  C.泡沫玻璃及其制品的吸水率应不大于1%

  D.防潮层材料吸水率不大于1%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绝热材料的主要技术性能。选项C:泡沫玻璃及其制品的吸水率应不大于0.5%,参见教材P157、P158.

  10、材料的(  )对材料的导热系数、机械强度、密度影响很大。

  A.吸潮率

  B.吸水率

  C.吸湿率

  D.含水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绝热材料的主要技术性能。材料的含水率对材料的导热系数、机械强度、密度影响很大。参见教材P1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一级建造师真题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题库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设工程项目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辅导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