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练习(2)

时间:2016-03-28 13:36: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6、“钢材表面已发生锈蚀且部分氧化皮已经剥落”属于钢材表面锈蚀等级的(  )级。

  A.A

  B.B

  C.C

  D.D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及管道防腐蚀表面处理技术要求。A级:钢材表面全面地覆盖着氧化皮且几乎没有铁锈;B级:钢材表面已发生锈蚀且部分氧化皮已经剥落;C级:钢材表面氧化皮因锈蚀而剥落或者可以刮除,且有少量点蚀;D级:钢材表面氧化皮因锈蚀而全面剥落且已普遍发生点蚀。参见教材P152.

  7、设备及管道的防腐蚀施工涂料施工方法不包括(  )。

  A.刷涂法

  B.滚涂法

  C.空气喷涂法

  D.热喷涂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涂料施工方法。涂料的施工可采用刷涂法、滚涂法、空气喷涂法和高压无气喷涂法。参见教材P149。

  8、采用空气喷涂法施工喷涂的距离应根据喷涂的(  )和喷嘴的大小确定。

  A.压力

  B.喷出量

  C.角度

  D.速度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涂料施工方法。空气喷涂法进行施工的主要技术参数喷涂距离,应根据喷涂的压力和喷嘴的大小有关。参见教材P149。

  9、涂膜质量较好,适宜于大面积的物体涂装的涂料施工方法是(  )。

  A.刷涂法

  B.滚涂法

  C.空气喷涂法

  D.高压无气喷涂方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涂料施工方法。高压无气喷涂还具有工效高的特点,比一般空气喷涂要提高数倍至十几倍,而且涂膜质量较好,适宜于大面积的物体涂装。参见教材P149~150。

  10、金属热喷涂材料的性能不包括(  )。

  A.力学性能

  B.表面性能

  C.可使用性

  D.化学性能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金属热喷涂材料的性能。有力学性能、表面性能、可使用性。参见教材P1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一级建造师真题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题库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设工程项目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辅导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