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练习(3)

时间:2016-03-28 13:36: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火爆:一级建造师万题库章节课(精讲班)永久免费!热点文章

  1、涂料出厂时液态涂料未涂刷成膜时的技术指标是(  )。

  A.细度

  B.硬度

  C.涂膜厚度

  D.光泽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涂料的性能。液态涂料的技术指标:固体含量、细度、黏度、遮盖力、外观及颜色等。参见教材P148。

  2、(  )适用于常压或压力不高、温度较低和静载荷作用下工作的设备。

  A.砖板衬里

  B.橡胶

  C.铅衬里

  D.陶瓷衬里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材料类型。铅衬里适用于常压或压力不高、温度较低和静载荷作用下工作的设备;真空操作的设备、受振动和有冲击的设备不宜采用。参见教材P147。

  3、耐酸性好,脆性较大、韧性差和温差急变性较差的管材衬里是()。

  A.不透性石墨板

  B.耐酸性陶瓷砖

  C.辉绿岩板

  D.耐火粘土砖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材料类型。耐酸陶瓷砖、板和管材衬里是由耐火黏土、长石及石英以干成型法焙烧而成。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优点是耐酸性好,除氢氟酸、300°C以上磷酸及强碱外,对所有的酸类都耐腐蚀;结构致密,表面光滑平整。缺点是脆性较大、韧性差和温差急变性较差。参见教材P147.

  4、具有优良的耐酸、耐碱、耐温性,原料来源广泛,价格低廉,缺点是漆膜韧性差、与金属附着力差、干燥后会收缩的防腐涂料是(  )。

  A.过氯乙烯涂料

  B.环氧树脂涂料

  C.呋喃树脂漆

  D.沥青漆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材料类型。呋喃树脂漆,具有优良的耐酸、耐碱、耐温性,原料来源广泛,价格低廉。缺点是漆膜韧性差、与金属附着力差、干燥后会收缩。参见教材P146。

  5、对定量检测的项目,在同一条件下每个点必须进行(  )以上读值。

  A.2次

  B.3次

  C.4次

  D.5次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智能化系统检测的实施。对定量检测的项目,在同一条件下每个点必须进行3次以上读值。参见教材P2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一级建造师真题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题库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设工程项目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辅导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