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练习(7)

时间:2016-03-28 13:35: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低压外上缸组合安装正确的过程是(  )

  A.先检查水平、垂直结合面间隙,试组合,密封焊接、正式组合

  B.先试组合,以检查水平、垂直结合面间隙,密封焊接,正式组合

  C.先试组合,以检查水平、垂直结合面间隙,正式组合,密封焊接

  D.先检查水平、垂直结合面间隙,试组合,正式组合,密封焊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机主要设备的安装技术要求。低压外上缸组合安装中,密封焊接工作通常是在低压缸组合好后进行,所以前两个选项不正确;低压外上缸组合首先应是试组合,然后对其组合的水平和垂直结合面间隙进行检查,故第四个选项也不对。参见教材P128。

  2、空气冷却发电机、氢气冷却发电机、水冷却发电机是按(  )进行的分类方法。

  A.原动机类型

  B.结构形式

  C.冷却方式

  D.冷却介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发电机组系统设备的分类及组成。发电机按原动机类型分类,有汽轮发电机、水轮发电机、风力发电机、柴油发电机和燃气轮发电机;按冷却方式分类,有外冷式发电机和内冷式发电机;按冷却介质分类,有气冷、气液冷和液冷等;按照结构形式可划分为:旋转磁极式和旋转电枢式。发电厂的大型发电机属于旋转磁极式。参见教材P127。

  3、多节柱钢结构安装时,为避免造成过大的积累误差,每节柱的定位轴线应从(  )直接引上。

  A.地面控制轴线

  B.下一节柱轴线

  C.中间节柱轴线

  D.最高一节柱轴线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结构安装工艺技术与要求。节柱的定位轴线应从地面控制轴线直接引上。参见教材P126。

  4、钢结构一般安装程序中,钢柱安装完毕以后,应该进行(  )。

  A.支撑安装

  B.梁安装

  C.平台板安装

  D.维护结构安装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结构安装工艺技术与要求。钢结构一般安装程序为:构件检查→基础复查→钢柱安装→支撑安装→梁安装→平台板(层板、屋面板)安装→维护结构安装。参见教材P124。

  4、球形罐整体热处理后验证热处理结果的项目不包括(  )。

  A.球罐柱脚移动检测数据

  B.热处理过程中各测点温差

  C.热处理记录曲线

  D.热处理后的产品焊接试板的试验结果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球形罐焊后整体热处理。球形罐整体热处理后应验证热处理结果,进行检验的项目包括:热处理记录曲线;热处理过程中各测点温差;热处理后的产品焊接试板的试验结果。参见教材P123。

  5、将配置好的料液倒入异型管件外型设置的模具内,其绝热施工方法的是(  )。

  A.充填法

  B.喷涂法

  C.模糊法

  D.浇注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绝热层施工方法。浇注法是将配制好的液态原料或湿料倒入设备及管道外壁设置的模具内,使其发泡定型或养护成型的一种绝热施工方法。参见教材P16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一级建造师真题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题库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设工程项目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辅导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