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练习(9)

时间:2016-03-28 13:35: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机械设备灌浆是在(  )之后。

  A.设备吊装就位

  B.设备清洗

  C.安装精度调整与检测

  D.零部件装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开箱检查→基础测量放线→基础检查验收→垫铁设置→吊装就位→安装精度调整与检测→设备固定与灌浆→零部件装配→润滑与设备加油→试运转→工程验收。参见教材P67。

  2、下列属于设备基础常见质量通病是(  )。

  A.混凝土强度不够

  B.混凝土配比不正确

  C.基础中心线偏差过大

  D.基础上平面标高超差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常见的质量通病。基础质量通病:设备基础上平面标高超差;预埋地脚螺栓的位置、标高及露出基础的长度超差;预留地脚螺栓孔深度超差。参见教材P67。

  3、(  )适用于作为电机、压缩机等设备的基础。

  A.大块式基础

  B.框架式基础

  C.箱式基础

  D.桩基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的种类及应用。框架式基础由顶层梁板、立柱和底层梁板结构组成的基础,适用于作为电机、压缩机等设备的基础。参见教材P66。

  4、粗装修消防验收属于消防设施的(  )验收,建筑物尚不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A.隐蔽性

  B.完整性

  C.工期性

  D.功能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验收的组织及验收程序。粗装修消防验收属于消防设施的功能性验收。参见教材P236。

  5、机电工程项目合同总包与分包合同实施是指合同签订后总包单位依据总合同,通过合同(  )等向分包单位进行分包管理来完成工程项目的活动。

  A.分析、执行及控制

  B.分析、交底及执行

  C.分析、交底及执行

  D.分析、交底及控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总包与分包合同的实施。机电工程项目合同总包与分包合同实施是指合同签订后总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一级建造师真题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题库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设工程项目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辅导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