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核心点精讲28--合同的谈判与签约

时间:2012-12-15 11:36: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IZ206013合同的谈判与签约

一、同订立的程序

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或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为要约邀请;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内容在约定的期限内向招标人提交投标文件,为要约;招标人通过评标确定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为承诺;招标人和中标人按照中标通知书、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等订立书面合同时,合同成立并生效。

P254

()关于价格调整条款

价格调整条款可以比较公正的解决货币贬值或通货膨胀的风险损失。

无论是单价合同还是总价合同,都可以确定价格调整条款,即是否调整以及如何调整等。

(五)关于合同款支付方式的条款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付款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即预付款、工程进度款、最终付款和退还保留金

承包人应力争以维修保函来代替业主扣留的保留金。与保留金相比,维修保函对承包人有利,主要是因为可提前取回被扣留的现金,而且保函是有时效的,期满将自动作废。

P255

在签订合同之前,承包人应对合同的合法性、完备性、合同双方的任、益以及合同风险进行评审、认定和评价。

三、(三)关于合同协议的补遗

在合同谈判阶段双方谈判的结果一般以《合同补遗》的形式,有时也可以《合同谈判纪要》形式,形成书面文件。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一级建造师真题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题库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设工程项目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 一级建造师辅导 ★ 
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经济 法规 建筑工程 机电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 铁路 通信广电 水利水电 矿业 民航机场 港口与航道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