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公路真题]09年中级运输(公路)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三)

时间:2016-03-01 13:31: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最新考试资讯:

09年中级运输(公路)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

41.在车辆运行组织方式中,长途直达班车、城乡公共汽车采用( )比较合适。
A.小循环运行方式
B.定线运行方式
C.大循环运行方式
D.定点运行方式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长途直达班车、城乡公共汽车采用定线运行方式比较合适。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定线运行方式的适用情况,参见教材P206。

42.按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客运出租汽车通过高速公路营运时,应持有效的( )。
A.线路标志牌
B.高速公路通行证
C.经营许可证
D.道路运输证
参考答案详解:D
答案详解解析:客运出租汽车通过高速公路营运时,应持有效的道路运输证。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高速公路营运的相关规定,参见教材P209。

43.城市公共交通是一种专为城市地区居民出行活动(生产、工作、学习、生活等)的需要提供的( )客运交通。
A.营业性
B.非营业性
C.公益性
D.流通性
参考答案详解:A
答案详解解析:城市公共交通是营业性客运交通。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城市公共交通的涵义,参见教材P216。

44.在城市公共交通客流理论中,断面客流量是指在单位时间内通过交通线路某一地点的( )。
A.客运量
B.交通量
C.客流量
D.客流强度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断面客流量是指在单位时间内通过交通线路某一地点的客流量。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断面客流量的概念,参见教材P218。

45.在城市公共交通营运调度方法中,调频法是在不增减运力的情况下,按实际客流情况,及时调整(),以增加或减少分组时间内的行车频率。
A.车辆数量
B.行车间距
C.发车时间
D.营运速度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调频法是在不增减运力的情况下,按实际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行车间距,以增加或减少分组时间内的行车频率。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调频法的概念,参见教材P233。

46.公路货流在时间上的不平衡性,一般用( )指标来衡量。
A.载运系数
B.运量不平衡系数
C.回运系数
D.产品运输系数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公路货流在时间上的不平衡性,一般用运量不平衡系数指标来衡量。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货流分布时间上的不均衡性,参见教材P242。

47.将道路货物运输划分为普通货物运输和特殊货物运输的依据是货物运输的( )。
A.经济性质
B.货物类别
C.作业要求
D.批量要求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将道路货物运输划分为普通货物运输和特殊货物运输的依据是货物运输的作业要求。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道路货物运输的分类,参见教材P244。

48.在道路货物运输组织中,甩挂运输组织方式体现了( )的基本原理。
A.定点作业
B.双班作业
C.平行作业
D.定时作业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在道路货物运输组织中,甩挂运输组织方式体现了平行作业的基本原理。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甩挂运输,参见教材P248。

49.零担货物运输组织方式主要有零担货运班车和( )。
A.不定期零担货运车
B.定点零担货运车
C.定期零担货运车
D.不定点零担货运车
参考答案详解:A
答案详解解析:零担货物运输组织方式主要有零担货运班车和不定期零担货运车。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零担货物运输组织方式,参见教材P250。

50.集装箱换装作业的组织方式有垂直式换装与( )。
A.拼箱式换装
B.水平式换装
C.直接式换装
D.间接式换装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集装箱换装作业的组织方式有垂直式换装与水平式换装。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集装箱换装作业的组织方式,参见教材P254。

51.在甩挂运输中,只有主车( )加甩挂作业时间小于整个汽车列车停歇时间时才是合理的。
A.装卸作业时间
B.技术作业时间
C.运行作业时间
D.等待作业时间
参考答案详解:A
答案详解解析:一般只有当主车的装卸作业时间加甩挂作业时间小于整个汽车列车停歇时间时才是合理的。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甩挂运输的相关知识。参见教材第248页。

52.在道路运输合同执行过程中,当货物起运后,在可能条件下,允许变更的项目是( )。
A.货物托运的数量
B.货物到达地点、收货人
C.货物起讫地点
D.运输价格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在道路货物运输合同中,货物起运后,不办理取消托运,但在有可能条件下,允许变更到达地点、收货人。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运输合同变更的相关规定。参见教材第105页。

53.在集装箱技术参数中,集装箱自重与集装箱载重量的比值称为集装箱( )。
A.总重系数
B.自重系数
C.载重系数
D.比重系数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集装箱自重系数,即自重与集装箱载重量之比。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集装箱自重系数的定义。参见教材第253页。

54.某汽车运输企业2008年车辆营运总里程为120万公里,同期发生行车责任事故8起,其中小事故5起、一般事故2起、大事故1起,该企业安全行车间隔里程为()万公里。
A.15
B.20
C.24
D.40
参考答案详解:A
答案详解解析:安全行车间隔里程=报告期营运总里程/同期行车事故次数=120/8=15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货运质量事故的相关规定。参见教材第256页。

55.在现代物流的基本功能要素中,( )是产生物流空间效用的最重要功能。
A.包装功能
B.装卸功能
C.运输功能
D.保管功能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运输产生空间效用。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现代物流的功能。参见教材第268页。

56.在实现物流合理化的途径中,服务标准化是( )中物流合理化的途径之一。
A.生产制造活动
B.信息处理
C.销售活动
D.质量保证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销售活动中的物流合理化的途径包括:批量化、计划化、商物分离化、服务标准化、共同化。
试题点评:本题间接考查销售活动中的物流合理化的途径。参见教材第277页。

57.在道路运输行政管理总目标中,将加强道路运管机构建设和( )放在了总目标顺序上的第一位。
A.促进道路运输业健康发展
B.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
C.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D.保护道路运输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在道路运输行政管理总目标中,突出了道路运管机构建设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的使命,把它放在阐述运政管理总目标顺序上的第一位。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道路运输行政管理的目标。参见教材第281页。

58.道路运输行政管理体制构成要素包括管理职能、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和( )。
A.管理权限与管理层次
B.管理规则与运行机制
C.管理信息与管理标准
D.管理手段与管理方法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行政管理体制构成要素包括管理职能、管理机构、管理人员、管理规则与运行机制。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道路运输行政管理体制构成要素。参见教材第283页。

59.道路危


A growing youth has a wolf in his belly. 年轻小伙子,吃饭象饿狼。
A good newspaper, I suppose,is a nation talking to itself. 我认为,一份好的报纸是一个民族在同自己谈话。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