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旅游真题]201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级旅游专业真题及答案(一)

时间:2016-03-01 13:06: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本文导航

一、经济师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旅游需求不仅受可自由支配收入、闲暇时间等因素的影响,还受其他一些推力因素和拉力因素的影响。下列影响因素中,属于推力因素的是( )。

A.政府对国民旅游的政策支持

B.旅游目的地完善的旅游设施

C.旅游目的地大力的促销宣传

D.客源地与目的地的文化差异

2.对旅游目的地来说,旅游需求的地域指向性表现为( )。

A.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社会风俗习惯

B.旅游目的地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吸引力

C.同一时段内旅游冷点地区和热点地区并存

D.不同旅游者需要的旅游设施存在明显差异

3.旅游需求规律是指在影响旅游需求量变动的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旅游需求量与( )成反方向变化。

A.旅游营业收入

B.可支配收入总额

C.旅游产品价格

D.目的地人均收入

4.旅游供给量随旅游产品价格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程度称为( )。

A.旅游供给价格弹性系数

B.旅游供给规律

C.旅游供给交叉弹性系数

D.旅游供给量变化规律

5.旅游市场机制的主要特征是( )。

A.构成要素的多样性

B.网状结构的目标多重性要素

C.链接的多变性

D.微观主体的自行调节性

6.随着外汇市场上人民币的升值,中国公民前往欧洲旅游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这现象反映出旅游需求具有( )的特征。

A.敏感性

B.时代性

C.仿效性

D.投机性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有关部门对旅游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清理。下列项目中,属于目前仍需行政审批的项目是( )。

A.外商投资旅行社的设立

B.旅行社门市部的设立

C.旅游商品的展销活动

D.旅行社注册地的变更登记

8.旅游乘数是指外来旅游者的消费支出在旅游目的地经济系统中导致的( )变化与最初的直接变化之间的比率。

A.直接、间接和诱导效应

B.生产流通和消费数量

C.一产、二产和三产产值

D.人力、物力和财力数额

9.旅游资源所在地居民和企业对旅游发展带来的变化所能接受的极限构成了该地的( )承载力。

A.心理

B.社会

C.环境

D.区域

10.某市一家旅游企业实现旅游收入为120万元,该企业将40万元用于购买当地其他企业的物资设备。假设当地其他企业也按此比例进行经济活动,则该市的旅游乘数效应系数是( )。

A.3

B1.5

C.0.75

D.0.33

11.近几年,我国旅游经济组织结构中出现了很多创新,如旅游产业园、城市旅游综合体等。在这些新的组织形态内包含有饭店。旅行社、文化创意企业、休用企业等。它们相互依存,彼此促进,有效地发挥了旅游经济的总体功能。这种情况说明旅游经济组织结构具有( )的特点。

A.结构合理化

B.规模小型化

C.组织集团化

D.配套有序化.

12.旅游规制是政府利用( )资源和手段,维护公共利益和整体利益,纠正市场失灵下的不经济和不公正,维护旅游经济及市场秩序的稳定,提高旅游者福利水平的规范和制度。

A.行政性

B.经济性

C.社会性

D.文化性

13.在可持续旅游发展观的指导下,一个国家或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应该( )。

A.重视旅游接待人数的增加

B.不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

C.高度重视公平和效率问题

D.突出强调旅游经济效益地位

14.旅游规划的现实基础是( )。

A.旅游投资者

B.旅游地企业

C.旅游地资源

D.旅游地政府

15.旅游区在开发建设之前,首先应编制( )。

A.控制性详细规划

B.修建性详细规划

C.总体规划

D.营销规划

16.饭店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是必须具有( )。

A.充足的资金

B.严密的组织结构

C.优秀的企业文化

D.核心竞争力

17.某饭店西餐厅去年开业以后,以其正宗风味吸引了大量顾客,在当地西餐市场上占有较高的份额,但从今年5月开始,该西餐厅进入了增长速度放缓的阶段。根据分析工具——波士顿矩阵原理,该饭店的西餐经营业务属于( )业务。

A.问题类

B.明星类

C.金牛类

D.瘦狗类

18.某饭店集团在连锁经营的基础上,通过收购或兼并上下游企业扩大经营业务范围,增强企业竞争力,以避免因外部市场环境变化而带来的经营风险。该饭店集团采取的是( )发展战略。

A.密集型

B.横向一体化

C.纵向一体化

D.水平型多样化

19.饭店企业之间的最高层次竞争是( )竞争。

A.资本

B.质量

C.品牌

D.业务

20.某饭店集团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采取连锁经营的形式进行扩张,有效降低了饭店经营过程中的管理成本。这种发展模式展示的是( )效应。

A.集约经济

B.范围经济

C.经验曲线

D.市场网络

本文导航

21.下列饭店品牌资产评估方法中,( )必须同时具备一个活跃、公正、公平的市场和一个近期、可比的交易参照物两个前提条件。

A.成本法

B.市价法

C.收益法

D.市场/顾客影响力评估法

22.某些饭店往往依据其他饭店的做法进行管理。这是饭店创新过程中需要破除的( )思维定势。

A.从众

B.经验

C.权威

D.教条

23.S饭店地理位置优越、价格适中。每到黄金周期间,几乎天天顾客盈门,导致饭店设施和人均处于超负荷状态。虽然黄金周期间该饭店的收入状况良好,但是由于工作量大,服务质量难以保障,设施设备经常出现故障。针对此种需求状态,该饭店应采取( )营销管理。

A.引导需求的扭转性

B.减少需求的降低性

C.平衡需求的开发性

D.拒绝需求的抵制性

24.两家五星级饭店是位于同一城市的商务型饭店,它们面对相同的消费群体,销售价格水平相当。这两家饭店的关系属于( )的关系。

A.价格竞争者

B.垄断竞争者

C.品牌竞争者

D.跟随竞争者

25.在高星级饭店举办婚宴,由于品牌差异大,价格不菲,顾客的介入程度往往较高。根据阿萨尔的顾客购买行为分类,这种购买行为属于( )购买行为。

A.复杂型

B.和谐型

C.多变型

D.习惯型

26.某饭店拥有客房300间,全年分摊客房固定成本300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100元/间夜。在保持80%出租率的情况下,该饭店的保本点房价为( )元。

A.340

B.342

C.440

D.442

27.A饭店准备开设一间意大利餐厅,将目标市场定位于追求生活品质的城市高级白领阶层。根据饭店定价理论,该饭店应采用( )定价方法。

A.尾数

B.随行就市

C.区分需求

D.理解价值

28.根据美国学者巴巴拉·本德·杰克逊提出的关系营销理论,饭店营销活动应该关注的焦点是( )。

A.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B.公共关系

C.品牌价值

D.市场占有率

29.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很多顾客通过查看网络评价寻找自己心仪的饭店。不少曾经不为大众所知的小型特色饭店因网络用户交相传看,名声大振,导致客房出租率节节攀升。这些饭店的“一夜走红”的现象反映出信息时代( )的威力。

A.搜索引擎营销

B.团购营销

C.虚拟杜区营销

D.病毒式营销

30.G饭店有客房500间,门市价为1200元/间夜。某日销售客房400间,房费收入400000元,则G饭店当天的RevPAR为( )元。

A.500

B.600

C.700

D.800

31.饭店设立客房服务项目,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是( )。

A.完善齐全

B.质价相符

C.降低成本

D.适合适度

32.A饭店将将某类高档菜肴的成本毛利率确定为109%,则销售毛利率为( )。

A.34.21%

B.48.23%

C.52.15%

D.91%

33.某饭店的计算机房发生小面积着火,最适宜采用的灭火器材是( )。

A.泡沫灭火器

B.消火栓

C.氧化碳灭火器

D.酸碱灭火器

34.某饭店2010年营业收入7000万元,营业成本2000万元,营业费用3200万元,其中维修费用160万元。该饭店的设备维修费用率为( )。

A.3%

B.4%

C.5%

D.6%

35.某饭店为了节约成本,购买了一台二手锅炉。但是,使用不到一年锅炉就出现了故障。

在专业公司维修时,该饭店得知这种型号的锅炉在三年前已经停产。市场上找不到零配件。维修公司建议饭店更新锅炉设备。由此可知,在采购锅炉设备该饭店没有考虑到设备的( )。

A.自然寿命

B.经济寿命

C.安全寿命

D.技术寿命

36.服务人员态度和行为所表现出来的服务状态和水准称为().

A.服务标准

B.服务规范

C.服务方式

D.服务水平

37.为了保证和提高服务质量,某饭店运用系统方法,把质量管理各阶段、各环节的职能有机地组织起来,形成一个有明确任务、职责和权限,互相协调和促进的有机整体。这表明该饭店建立了( )。

A.质量组织体系

B.质量标准体系

C.质量责任体系

D.质量控制体系

38.某住店客人在饭店餐厅用餐时因心脏病突发出现休克。此时,饭店应采取的措施是( )。

A.立刻给客人用药

B.立刻做人工呼吸抢救

C.将客人抬到客房休息

D.呼叫急救车送客人到医院治疗

39.从影响人力资源外部供给的因素来看,直接影响一个地区人力资源供给质量的因素是该地区的( )。

A.人力资源总体构成

B.人力资源率:

C.经济发展水平

D.教育水平

40.根据考评内容的不同,饭店员工绩效考评可以分为( )。

A.月度工作检查、期中计划考核、年终绩效考评

B.上级组织考评、同事合作评价、自我表现评估

C.行为等级考评、关键事件考评、数量指标考评

D.素质导向型考评、行为导向型考评、效果导向型考评

本文导航

41.饭店企业在设计薪酬时,必须注意人力成本的增长与营业收入的增长相适应。这是薪酬管理( )原则的要求。

A.岗位竞争

B.合理有效

C.内部公平

D.积极沟通

42.某饭店向银行贷款300万元,期限1年,名义利率为8%;按照贴现法付息,饭店实际可利用的资金为276万元,则该项贷款的实际利率为( )。

A.7.7%

B.8.2%

C.8.7%

D.9.7%

43.某饭店一项设备的账面原值为100000元,预计净残值率为5%,使用年限为5年,则按年限平均法计算的该设备的年折旧率为( )。

A.1%

B.5%

C.17%

D.19%

44.饭店出租房产以租金为计税依据的税率为( )。

A.5%

B.10%

C.12%

D.25%

45.某饭店拟按每张110元的价格发行面值100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4%的债券50000张,每年结息一次。若发行费用为发行价格的3%,饭店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批债券的资本成本为( )。

A.1.81%

B.2.81%

C.3.81%

D.4.81%

46.旅行社在一定时期内的现金流入量小于现金流出量,不能按时偿还到期债务,可能会引发( )危机。

A.信用

B.财务

C.品牌

D.财产

47.旅行社困采购旅游服务向服务供应部门支付的费用应列入旅行社的( )成本。

A.固定

B.财务

C.管理

D.营业

48.旅行社从事旅游业务或必须投保( )。

A.旅行社责任保险

B.航空意外保险

C.旅游意外保险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