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旅游真题]2009年经济师考试中级旅游专业实务真题(3)

时间:2016-03-01 13:06: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真题汇总:

17.影响旅游微观经济效益的因素很多,其中属于不可控的因素是( )。
A.旅游产品的价格
B.旅游企业的规模
C.旅游需求的规模
D.旅游销售渠道的选择

18.旅游宏观经济效益既包含旅游产业内部的效益,又包含社会所获得的经济效益。这体现了旅游宏观经济效益的( )。
A.社会性
B.复杂性
C.综合性
D.经济性

19.下列关于旅游经济结构合理化和高度化之间关系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旅游经济结构合理化是高度化的前提和基础
B.旅游经济结构合理化是高度化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C.旅游经济结构合理化和高度化是相互分离、毫无关系的
D.在旅游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旅游经济结构的合理化和高度化的相对重要程度是一致的

20.旅游规制是维护旅游经济和旅游市场秩序稳定、增进所有旅游者福利水平的规范和制度,其非经济性体现在( )上。
A.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建设
B.旅游目的地的产品创新
C.旅游目的地市场秩序的维护
D.旅游目的地社会价值观和道德体系的建立

21.旅游规划的核心工作是( )。
A.促使规划地区经济收益的最大化
B.最大限度地保护规划地区环境不受到破坏
C.处理好规划地区旅游资源优化配置与旅游系统合理发展间的关系
D.协调游客与规划地区居民间的关系

22.下列规划中,应该包含工程管线系统规划设计内容的是( )。
A.旅游发展规划
B.旅游区总体规划
C.旅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D.旅游区修建性详细规划

23.饭店企业资本筹集和运行能力综合地反映了饭店的( )。
A.资金实力
B.经济实力
C.资产规模
D.经济规模

24.某饭店需要根据业务的市场增长率与所占市场份额这两个维度,把其所有业务划分为不同类型,以分析业务组合是否合理,并从总体上把握各项业务的作用,从而有选择地运用企业有限的资金。那么,该饭店应该采用的战略分析工具是( )。
A.因素分析矩阵
B.波士顿矩阵
C.战略聚类模型
D.价值链分析模型

 


Words are like bees, they have honey and a sting. 言语象蜜蜂,有蜜也有刺.
When I was young, I admired clever prople. Now that I am old, I admire kind people. 少时喜欢聪明人,老来喜欢仁厚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