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09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二)

时间:2016-02-28 15:15: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09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

21.1974年11月,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世界粮食大会上通过了《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约定》,从食物( )满足人们基本需要的角度,第一次提出了“食物安全”的概念。
A.营养
B.质量
C.卫生
D.数量
参考答案详解:D
答案详解解析:《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约定》,从食物数量满足人们基本需要的角度,第一次提出了“食物安全”的概念。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食物安全的概念,参见教材P132。

2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输入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应当在( )实施检疫。
A.进口国
B.进境口岸
C.出口国
D.出境口岸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输入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应当在进境口岸实施检疫。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制度,参见教材P138。

23.如果某种农产品的供给量对价格的任何变动都没反应,则其供给弹性系数Es=( )
A.0
B.0.5
C.1
D.∞
参考答案详解:A
答案详解解析:供给弹性系数Es=0,无论价格如何变,供给量不变。试题点评:本题考查供给弹性类型,参见教材P154。

24.农产品购销差价=( )-收购价格。
A.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B.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C.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D.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参考答案详解:D
答案详解解析:农产品购销差价=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收购价格。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购销差价的计算公式,参见教材P161。

25.下列产品中,最接近完全无弹性产品的是( )
A.奢侈品
B.食盐
C.水稻
D.牛奶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完全无弹性的商品,无论价格如何变,需求量不变。比如生活必需品食盐,不论价格上升或下降,其销售量基本不变。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需求弹性类型,参见教材P150。

26.甲乙两种产品为可替代农产品,当甲产品价格上升时,( )。A.甲乙两种产品需求同时减少
B.乙产品需求减少
C.甲乙两种产品需求同时增加
D.乙产品需求增加
参考答案详解:D
答案详解解析:甲乙互为可替代农产品,甲产品价格上升,对甲产品的需求减少,对乙产品需求增加。试题点评:本题考查可替代产品,参见教材P148。

27.农产品需求函数描述的是农产品需求量与( )之间的数量关系。
A.供给量
B.销售量
C.影响需求量的各种因素
D.其以前各期需求量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农产品需求函数是农产品的需求量与其影响因素之间的数量关系。试题点评:本题考查农产品需求函数,参见教材P148。

28.某种农产品价格下降40%时,其需求量增加了20%,则该农产品的需求弹性系数为( )。A.2
B.1.5
C.1
D.0.5
参考答案详解:D
答案详解解析:需求弹性系数=需求量变动的百分比/价格变动的百分比=20%/40%=0.5。试题点评:本题考查需求弹性系数的计算,参见教材P150。

29.计算项目的投资回收期时,投资回收期的小数部分,可用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的绝对值除以( )得出。
A.当年现金流量
B.上年净现金流量
C.以前年份的现金流量总和
D.当年净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详解:D
答案详解解析:投资回收期的小数部分,可用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的绝对值除以当年净现金流量得出。试题点评:本题考查投资回收期的计算公式,参见教材P171。

30.项目投资利税率是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一个正常生产年份的利税或项目生产期内平均利税总额与( )的比率。
A.总利润
B.总投资
C.总产出
D.总费用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投资利税率=年利税总额或平均利税总额/总投资试题点评:本题考查投资利税率的计算公式,参见教材P171。

31.如果一个项目是可行的,从效益一成本比率(B/C)角度考察,需要B/C( )。A.大于l,项目净现值小于0
B.大于1,项目净现值大于0
C.等于1,项目净现值大于0
D.等于0,项目净现值小于0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B/C大于1时,项目净现值大于0,项目可行。试题点评:本题考查效益一成本比率(B/C),参见教材P171。

32.项目评估过程中,一般情况下,判断一个项目有较强的偿付能力的条件是( )。
A.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必须大于100%
B.流动比率大于200%,速动比率大于100%
C.流动比率大于100%,速动比率大于200%
D.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必须大于200%
参考答案详解:B
答案详解解析:一般情况下,判断一个项目有较强的偿付能力的条件是流动比率大于200%,速动比率大于100%。试题点评:本题考查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参见教材P172。

33.项目评估活动中,在比选产品质量(服务)不同、产品价格(服务收费标准)又难以确定的项目时,若产品为单一产品或能折合为单一产品,可采用( )。
A.最大收益法
B.最小费用法
C.最低价格法
D.最高产量法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项目评估活动中,在比选产品质量(服务)不同、产品价格(服务收费标准)又难以确定的项目时,若产品为单一产品或能折合为单一产品,可采用最低价格法。试题点评:本题考查最低价格法的适用情况,参见教材P172。

34.利用国际贷款进行项目融资时,贷款规模一般较大,所以一家银行往往难以承担,一般都是由若干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组成银团,进行( )贷款。
A.辛迪加
B.流动资金
C.固定资产
D.商业
参考答案详解:A
答案详解解析:利用国际贷款进行项目融资时,贷款规模一般较大,所以一家银行往往难以承担,一般都是由若干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组成银团,进行辛迪加贷款。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辛迪加贷款的概念,参见教材P179。

35.在农村集体经济统计中,需要进行调查的某种社会经济现象的总体,称为( )。
A.调查对象
B.调查单位
C.统计指标
D.分组标志
参考答案详解:A
答案详解解析:调查对象一般是指需要进行调查的某种社会经济现象的总体。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调查对象的概念,参见教材P189。

36.下列统计指标中,通过相对数或平均数形式表现的是( )。
A.实物指标
B.数量指标
C.价值指标
D.质量指标
参考答案详解:D
答案详解解析:质量指标是通过相对数或平均数形式表现的,反映社会经济现象总体内部数量关系或总体各单位一般平均水平的统计指标。试题点评:本题考查质量指标,参见教材P192。

37.把农村人口先按性别划分,再分别在男性人口和女性人口中按年龄分组。这种统计分组形式,称为( )分组。
A.平行
B.交叉
C.复合
D.简单
参考答案详解:C
答案详解解析:把农村人口先按性别划分,再分别在男性人口和女性人口中按年龄分组,这属于复合分组。试题点评:本题考查复合分组,参见教材P194。

38.农村集体经济统计制度规定的男女劳动力的年龄上限分别是( )。
A.男60岁、女55岁
B.男60岁、女54岁
C.男59岁、女

09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完整版


He who will not learn when he is young will regret it when he is old. 少时不学,老来后悔.
Miracles sometimes occur, but one has to work terribly for them. 奇迹有时候是会发生的,但是你得为之而拼命地努力.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