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08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真题(九)答案

时间:2016-02-28 15:15: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三、案例分析题
(一)

81.D
【解析】替代的排列顺序是:先数量指标,后质量指标;先主要因素,后次要因素。播种面积属于数量指标,单位面积施肥量也是数量指标,播种面积变动的空间更大,对肥料成本变动的影响也较大,所以属于主要因素。价格属于质量指标,故把单价放在后面。所以答案详解是D。

82.A
【解析】肥料总成本等于播种面积、单位面积施肥量和肥料单价的连乘积,即:肥料总成本=0.6×150×25=2250元。

83.AB
【解析】易从表格中看出,肥料单价和播种面积的实际数都较计划数高,而单位面积施肥量较低。

84.AD
【解析】本题考察因素分析法的主要方法。

85.C
【解析】2006年肥料成本实际数与计划数之差。

(二)

86.C
【解析】本题考查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最低注册资本。在乡镇设立村镇银行的最低注册资本为100万元。

87.B
【解析】本题考查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最低注册资本。在行政村设立资金互助社的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

88.B
【解析】本题考查农村资金互助社的性质。

89.D
【解析】贷款公司的出资人是商业银行。

90.AB
【解析】本题考查村镇银行的出资人。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所以答案详解是AB。


Who swims in sin shall sink in sorrow. 在罪恶中漂浮者终将在悲哀中沉没。
True affluence is not needing anything. 一无所缺是真正的富裕.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