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08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真题(八)答案

时间:2016-02-28 15:15:3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71.ABCE
【解析】本题考查公司债券的特征。与其他债券相比,公司债券风险性较大、收益率较高、具有优先索取权和相对的选择权。

72.AC
【解析】本题考查特尔斐法。特尔斐法即专家调查法,是定性分析法的一种。

73.BDE
【解析】本题考查抽样调查的三个突出特点。

74.BCDE
【解析】本题考查投资收益的解释。投资收益包括对外投资分得的利润、股利和债券利息,以及投资到期收回或者中途转让取得款项高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如为投资损失,以“-”号填列。

75.ABD
【解析】本题考查农业资产的计价原则。本题考查农业资产计价原则。幼畜及育肥畜的饲养费用、经济林木投产前的培植费用和非经济林木郁闭前的培植费用按实际成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76.ABC
【解析】本题考查固定资产折旧的计提范围。房屋、建筑物以外的未使用、不需用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所以选项DE错误。

77.ABC
【解析】本题考查投资方案评价时使用的指标。投资方案评价时使用的指标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贴现指标,既考虑了时间价值因素的指标,主要包括净现值、现值指数、内含报酬率等;另一类是非贴现目标,既没有考虑时间价值因素的指标,主要包括投资回收期、会计收益率等。

78.BCE
【解析】本题考查长期偿债能力分析。选项AD属于短期偿债能力分析常用的指标。

79.CDE
【解析】本题考查项目评估与可行性研究的共同点。

80.ABD
【解析】本题考查比较分析法的种类。


Coming events cast their shadows before. 未来之事,必有征兆。
If you cannot bite, never show your teeth. 不能咬人就别龇牙。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