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08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真题(三)答案

时间:2016-02-28 15:15: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最新招考信息:

21.C
【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的制度规定。

22.C
【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质量不安全的主要来源。

23.A
【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需求曲线。在一般情况下,农产品需求曲线是一条自左上方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这表明价格与需求量呈反方向变动。因此,需求曲线的斜率为负值。

24.A
【解析】本题是对农产品收入弹性系数的考查。农产品收入弹性小即表示需求量变化的幅度小于收入变化的幅度。

25.A
【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供给曲线。在一般情况下,农产品供给曲线是一条自左下方向右上方倾斜的曲线,这表明价格与供给量呈同方向变动。

26.C
【解析】本题考查供求均衡论。供求均衡论即均衡价格论,是根据需求与供给这两种力量的变动来说明价格决定的。它是短期价格形成的理论。

27.A
【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价格与产量波动的类型。收敛性蛛网,当农产品的供给弹性小于需求弹性时,价格和产量的波动越来越弱,并逐步收敛。

28.B
【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国际贸易模式。

29.C
【解析】本题考查衡量一国农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30.D
【解析】本题考查WTO的概述。WTO的前身是成立于1947年的关税和贸易总协定(简称GATT),但WTO与GATT是有区别的。


A trouble shared is a trouble halved. 两人分担,困难减半.
A good newspaper, I suppose,is a nation talking to itself. 我认为,一份好的报纸是一个民族在同自己谈话。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